国际

财经观察(2016-06-21)

澳大利亚
2016-06-21 17:03

已收藏

*人民银行:改革推进,人民币汇率波动在所难免:

中国央行旗下《金融时报》周一刊发的评论对人民币风险颇为乐观。文章重申,在中国经济增速的支持下,人民币不具有长期贬值基础。但是,随着改革的推进,人民币汇率双边波幅增加在所难免。文章指出,由于美元加息可能会导致资本流出,其将逐步放开资本项目管制。文章强调这并不是一种恐慌性逃离,是经济客观规律使然,因此问题不大。文章亦讨论开放资本账户、加大汇率双向浮动弹性对国内金融体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有望成为一系列金融改革的催化剂。

*摩根大通:英国退欧是外卡,收益降低刺激审慎策略:

最新的摩根大通股票策略指出,本周英国转向留欧将无疑提振短期市场,但即使退欧尾部风险没造成持续性影响,短期内债券收益率下降并可能进一步下降的宏观背景不会受到大幅影响。公司预计2016债券收益率维持低水平,收益曲线继续持平,通胀进一步下降。其强调除没有增长政策折中、收益下降、估值倍数增加及一系列重大事件风险外,这也是其本年度股票策略审慎的原因之一。公司认为,就相对市盈率而言,欧元区股票将美国股票价格更低。并表示如果英国退欧,欧元区股票走势将弱于英国股票,英镑贬值将刺激英国股票的相对表现。
 
*周期股跑赢大盘,防御类股票表现不佳

受英国退欧担忧的影响,板块表现相当集中。周期股表现大大好于大盘,而防御类股票则表现不佳。工业板块表现最好。运输板块,航空板块以及能源板块的股票在杠杆作用下亦表现突出。汽车股助力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上涨。能源板块受到了油价反弹的支撑。尽管美国健康保险公司Anthem对信诺保险(Cigna Corp.)的收购遭到美国反垄断机构的质疑并由此拖累管理医疗的表现,但是医疗保健板块仍然表现较强。卖方评论助力Centene Corp股价上涨。银行股反弹,但大部分涨幅不大。科技板块表现略微滞后。互联网/社交媒体和半成品表现较强,但苹果再次表现不佳。工业金属助力材料板块上涨,但贵金属拖累了整个板块的表现。公用事业板块是唯一收跌的板块。市场担心利率上涨,估值以及拥挤交易可能造成不利影响。
 
*监管机构对Anthem收购信诺表示担忧

报道持续关注反垄断机构对美国健康保险公司Anthem以480亿美元收购信诺(Cigna)案提出的质疑,这对市场来说并不意外,因信诺的股价一直在Anthem收购价格的35%左右浮动。华尔街日报称,政府官员本月早前会见了公司代表,并对两家公司合并的表示担忧。政府主要的担忧在于全国雇主市场,另外一个就是在交易所进行的个人保险市场(这也是奥巴马医改方案的核心部分),以及合并的公司对医疗服务提供商造成的影响。报道还称,医院和医生团体强烈反对两家公司合并,并指出两家公司对监管机构质疑的所做让步可能会令这项交易成功达成。
 
*美国经济与国债释放经济衰退的警报信号:

媒体报道关于美国经济和债券市场的潜在增长信号。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招聘活动正在放缓,汽车销量在下滑,企业投资也在萎缩。工厂依然萎靡不振,并且企业利润承压,所有这些都是典型的经济滑坡信号。华尔街日报指出,摩根大通的模型显示,未来12个月内美国经济有34%的衰退可能性,比1月份时候21%的预测数据要高。彭博社强调增长低迷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令人担忧。然而文章指出来自债券市场的经济信号被外来因素(如英国退欧以及负收益率)给搅浑了。5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增长2.2%,而亚特兰大联储上周五表示它的预测模型显示GDP第二季度将增长2.8%,高于第一季度0.8%的扩张。
 
*美国页岩产业反弹,令人惊喜:

据估计,沙特阿拉伯重视市场占有率多过价格的做法将重创美国页岩产业。但路透社称,该行业反弹之势令人惊喜不已,尚无一家产量超过10万桶/日的主要生产商破产。这在一定程序上解释了美国整体石油产量仅比高峰969万桶/日下滑10%左右。路透社表示,该行业大幅消减了50%的成本,利用先进技术和新油井生产更多石油,因此,生产商再次谨慎关注增长。但在此轮行情中,生产商更重视资本收益,摒弃了不惜成本将产量最大化的做法。但多数生产商也表示,近期石油价格反弹并不足以拉动产量的增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