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17-03-30)

澳大利亚
2017-03-30 11:25

已收藏

澳新银行(ANZ;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西太平洋银行公司(WBC):
 
澳大利亚银行股正在走热,因为投资者认为,由于评级机构对该行业的家庭债务上升感到忧虑,他们的周期 利率上涨将带来更大的利润, 致使房价快速上涨。据报告显示,四大银行周三涨幅超过 1%,全周涨幅为 3% 至 3.6%。
 
必和必拓有限公司(BHP):
 
必和必拓已经成为替代其最大的铁矿石,阎迪 Yandi,的数十亿美元任务的首 选路径,同时其关键商品价格被预测将走弱。必和必拓西澳铁矿资产总裁埃德加·巴斯托周三在珀斯举行的一 次会议上表示,大型 South Flank 的存款是“替代长期解决方案”,以替代其近期耗尽的皮尔巴拉的 Yandi 矿,该矿需要在五到十年内被更换替代。据了解,亚迪每年生产约 8000 万吨铁矿石,约占必和必拓铁矿石的三分之一,因此更换矿山是一项巨大而昂贵的事业。
 
Myer 控股有限公司(MYR& 总理投资有限公司(PMV):
 
老牌零售商 Solomon Lew 并没有排除在未 来收购百货连锁企业 Myer,他通过其上市投资公司 Premier Investments 确认以 1.01 亿澳元收购 10.8% 的战略股权。 虽然 Lew 先生拥有 42%的 Premier Investments 股权,他目前并非“计划”全面收购要约,但内部人士表示,策略性股权给予 Premier 在以后提出要约的选择权。Premier 从 Perpetual Investments 购买了大部分股权,直到星期一前,他仍是 Myer 的第一大股东。
 
亨德森集团公司(HGG):
 
Liveris 是美国陶氏化学公司和唐纳德·特朗普制造业顾问的首席执行官。 Formica 是个位于伦敦的前任 AMP 投资基金经理,他将亨德森全球投资公司变成世界上最大的投资公司之 一。当 Liveris 由亨德森的悉尼总部迁移时,Chanticleer 出席了会议,为了满足基金经理的要求,他出售了 Dow Dupont 的 14.05 亿美元的股票,以创建一个全球化肥巨头。阿米卡在镇上与澳大利亚股东谈论亨德 森与亚努斯资本(Janus Capital)的合作。
 
Origin 能源有限公司(ORG):
 
公司已在阿德莱德附近的工厂注册了 240 兆瓦的发电量,并向恩吉 Engie 提供天然气,证明了 4000 万美元的升级,这使涡轮机可以定期运行。Josh Frydenberg 对此采取了一些措 施。明年夏天,南澳大利亚停电的机率已经降低,因为 Origin Energy 和 Engie 之间的交易,将能够在法国公司的鹈鹕点发电机重启第二台。
 
悉尼机场控股有限公司(SYD):
 
悉尼机场投资者并不期望首席执行官 Kerrie Mather 突然辞职,这将改变该公司相信在巴格杰斯溪建造第二个机场将是“不景气”的想法。从 2002 年开始掌管悉尼机场控股的 Mather,在星期一宣布她正在办理退休手续,这投资者和航空公司都非常惊讶。由于 4 月 2 日是公司上市 15 周年,她已经达到了“个人里程碑”,但是分析人士表示,如果该公司确认了市场预期并打倒了在 Badgerys Creek 开发 50 亿澳元的西悉尼机场的机会,那么这个角色可能会变得不那么具有挑战性。悉尼机 场在机场建设方面第一拒绝的权利,在此之前公司一直热衷于发展,直到联邦政府在 12 月份表示不会为此 提供任何资金。在决定是否接受在 Badgerys Creek 建造第二个机场的决定之前的几个星期,悉尼机场老板 Kerrie Mather 在管理这个城市的最重要的基础设施资产长达15年后突然辞职,这并不是一个偶然事件。联邦政府12月发布的第二个机场的正式供资建议令 Mather 感到愤怒,这意味着悉尼机场需要提供超过40亿澳元的资金,而不是最初预计的10亿澳元。这意味着这个项目不再像悉尼机场那样经济上可行,如果没有权利,那么这个城市的机场运营商将失去垄断地位。
 
财政酒庄(TWE):
 
中国第三大葡萄酒公司正致力于在 2019 年到米尔迪拉附近投资 8,000 万澳元的葡萄酒, 这反映了澳大利亚的大型对手包括财富酒庄的出口策略,并表示短期繁复并不会压制其长期计划。 经营大龙 葡萄酒品牌的威龙葡萄酒公司获得当地议会许可证,用于建设酒庄。 距维多利亚州西北部广阔的卡拉多克酒 庄仅有几公里,由财政部经营,该公司生产了包括林德曼在内的众多品牌。威龙酿酒厂正在被专家描述为过 去十年澳大利亚 40 亿澳元葡萄酒行业中最大的基础设施投资之一。
(来源:AI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