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总理Scott Morrison携移民部长走访旅澳华商

悉尼
2018-10-11 16:43

已收藏

澳大利亚总理Scott Morrison携移民部长走访旅澳华商,
并发表演讲称澳政府“完全肯定地承诺”与中国发展长期的伙伴关系

 
新华财金网悉尼1011日电(胡萌)澳大利亚总理Scott Morrison于4日在澳联邦移民、公民及多元文化部长David Coleman陪同下,到新南威尔士州南悉尼华人聚居区Hurstville市商业街走访当地华商、居民和店铺业主并与他们互动交谈,随后与部分华商及当地居民于该市华人餐厅内共进简单午餐,期间澳总理和部长两人分别发表演讲。
 
David Coleman致辞说,“能够向总理展示南悉尼华人聚居区Hurstville市,并向他介绍当地华商和小生意主们是非常有意义的,Hurstville市的巨大成功代表着移民人口奉献投资于澳大利亚未来的成功故事。”
 
Scott Morrison以中文“你好”作为演讲开场白,并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完全肯定地承诺”与中国发展长期的伙伴关系。他说:“我无论怎样强调都不为过,中国,作为我们地区人口最多的国家和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对澳大利亚是重要的。我们欢迎它取得卓越的成功,我们承诺,完全肯定地承诺,基于我们共有的价值观和互相尊重,发展长期的建设性伙伴关系。”他表示,澳大利亚欢迎中国留学生,投资者和工商企业。他说:“这对我们国家是一个创造工作职位的重大驱动力。” 另外,Morrison赞扬华人社区200年来对澳洲社会的贡献 。他承认,尽管200年来华人一直为澳做出贡献,包括参与全澳经济建设以及自一战以来参加军队保卫澳洲,但历史上华人的贡献并非一直得到认可。总理表示,澳洲华人的贡献让澳大利亚更伟大,他补充说,“如今中国新年已经不仅仅是在澳华人的节日,我们全澳都在庆祝中国新年,这已经成为澳大利亚文化的一部分。”
 
在探访当地商业街期间,Morrison还进入一家面包饼店向糕饼师傅试学做中式糕饼,并获师傅送给他一个插有其卡通画像和写有他名字的蛋糕。午宴席间,澳总理和部长与在场华人居民亲切交流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两个华人孩子怎样用算盘。
 
据悉,Hurstville市位于南悉尼地区,是全澳大利亚华人最多的城区,主要商业街华人商店餐馆林立。据2016年全澳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当地居民36%出生于中国大陆,4%来自中国香港,澳大利亚出生人士(包括华人后裔)约占27.8%,仅18.1%的居民在家中说英语,多达32.3%的居民在家中说中文普通话,17.9%居民在家中说粤语。第一代华人移民和华人后裔加起来占当地人口的49.4%,远高于其他族裔。(完)
 
附:
澳大利亚总理Scott Morrison以及联邦移民部长David Coleman两人演讲内容全文如下:
 
澳大利亚移民、公民及多元文化事务部部长David Coleman
 
大家下午好,欢迎各位莅临与总理的午宴。 非常感谢您的加入。我是澳大利亚联邦Banks选区议员,也是移民、公民及多元文化事务部部长 - David Coleman。
 
总理与我刚才和当地华人小生意主们聊天,和那些雇佣了很多澳大利亚人的华商交流。Hurstville的巨大成功代表着移民人口奉献投资于澳大利亚未来发展的成功故事。很多人在这里工作、很多人受雇于华裔澳人,华裔澳人来澳投资、努力工作创造着经济机会。今天众团体, 有很多来自本地团体的代表们, 有些来自我们非盈利社会服务机构、一些艺术类、音乐类团体 、本地宗教领袖等融合组成了如此特别的社区。
 
我很幸运有Hurstville在我的选区内。以我新的部长身份来说,很想讲讲有关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的伟大成功故事。全澳有140万居住于澳大利亚的人任职于移民人口创立的生意。小生意中三家就有一家是创立于移民来澳的人口。我们的多元文化使我们更强大,是我们最成功的故事之一。我们应该非常引以为豪,我们应该为此庆祝。今天总理抵达Hurstville与大家相聚, 请掌声欢迎澳大利亚总理Scott Morrison。 [掌声]
 
 
澳大利亚总理Scott Morrison
 
(中文发音)你好。[掌声]
 
很高兴在此与大家见面, 尤其和我的朋友David Coleman一起, 他不仅任职政府部长,同样也在Bsnk要选区,是我多年的好邻居。 我的选区Cook就在河对面。 而现今Cook地界都在河对面而George Reiver地方政府范围的部分也与Cook选区重叠。非常开心今天能和大家相聚。
 
自几周前我成为总理以后,我说过我要保持澳大利亚经济强健确保供应所有澳人赖以生存的基本服务。我说过我要确保澳人的安全,不论是课室里的孩童免于霸凌,或国际恐怖主义带来的边界威胁,还有那些当下所有国家面临的种种问题。我还说过我要保持澳人凝聚团结。认可感恩那些贡献于建设我们日益强大国家的所有社会各个层面的各种力量。我说过如果我们作以下三件事——我们保持澳大利亚强大、经济强劲,我们保护澳人安全凝聚澳人——如此我们将打造一个比今天更加强大的澳大利亚。
 
我很开心今天能来此感谢华裔澳人社区在建造更强澳大利亚所做的悠长的贡献。一直以来,那些自中国抵澳过百年的华裔澳人经历过苦难,但华人的贡献却未曾一贯都被认可。这些贡献包括投资、带来的生意、开创的企业、勤奋的工作、家庭伦理观念、教育理念还有文化等多方面。所以我认为,虽然我们当下生活的澳大利亚情况已经大有进步,但尚有可以改进的空间。
 
有一件我常提的,尤其在中国新年的时候提到,这个节日曾几何时仅是华裔澳人社区内的节庆。如今是全体澳大利亚社会的节日,一年此时无论您去到何处都一样。无论人们是否有华裔背景都一样庆祝它。中国新年活动成为了澳大利亚文化系列活动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并且日益添上了一抹澳大利亚的色彩及风情。而这一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也恰如其分地体现了过去多年澳大利亚当地的华人社区为澳大利亚社会做出的巨大贡献。
 
如今澳大利亚的华裔人口有120万。多于任何其他非盎格魯 - 薩克遜人背景人口族群,我们珍惜他/她们的所有贡献。使我们国家更饱满丰富、更美好、更加强大。我们感谢华裔澳人在国家历史发展过程中,倾力投入和实在的奉献,无论在战场上保家卫国,亦或是我们取得的体育成就。作为澳大利亚第一批华人移民的孙辈,约翰·约瑟夫·世英是第一位华裔军人,曾于1885年英国与苏丹的战争中在殖民军部队中服役。此后,澳大利亚的华裔军人也参加了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并在朝鲜、越南、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场上为国效力。据我所知,1892年8月26日在Ballarat开始的金矿联赛(Goldfields Leagues)中,就有两支广东人组成的球队——矿工队和园丁队,从而开启了澳式足球比赛激烈竞争的黄金十年,并发展到了Bendigo、Eaglehawk和Geelong。那些当年带有澳大利亚记号的联系一直延续到了今日。最近在上海,阿德莱德港队和黄金海岸太阳队就在挤得水泄不通的观众面前进行了一场比赛。如果你看过晨间节目《日出》,那么你一定认识大名鼎鼎的Kochie,虽然我当时身在上海。但当他领着我去认识那些观看澳式足球决赛的球迷的时候,我也能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一种澳大利亚式的精神喷薄而出。
 
 
女士们先生们, 这个下午,我想以总理的身份确认——澳大利亚将永远欢迎中国留学生,投资者、工商企业以及访客来我们国家,他们是带动我们国家岗位的有力推动者。看贸易、旅游以及学生数量已达历史高度,贸易总额达1830亿澳币,中国学生人数去年超过18.4万人,中国游客数量在2017/18年达到140万。数十年前我还在旅游业工作的时候还没有来自全球这么大量的游客来澳。如今中国公民来澳洲度假人数已达140万。
 
我想强调一个重点: 中国作为我们(亚太)地区最大人口国且为我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对澳大利亚来说尤为重要。我们欢迎中国获得巨大成功,我们承诺,完全肯定地承诺——在共同价值观、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发展长远建设性伙伴关系。我们坚信区域的繁荣,而我们区域繁荣依赖于双方有增无减的紧密关系。
 
我领导的政府坚定致力于与中国领导人们密切合作,推进我们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因为这一独特的伙伴关系为我们推进共同、互补的利益提供了宝贵的框架。去年9月,我作为财长访问中国并参加了双边战略经济对话。我期盼着未来与中方有更多交流的机会,我们有东亚峰会、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当然还有二十国集团峰会,这些会议都将在年底前举行。
 
眼下澳大利亚和中国不能一直在所有事件上都做到意见一致,我们有不同的系统,不同国家利益面,我们不时各自关注的事情也不同。自然而然,不时会产生不同观点。但是关键的是,我们之间有建设性地去管理分歧,秉承全面战略伙伴的精神,随平等及互相深入互相坚守的尊重为指引,及对我们所有人生活的本地区域繁荣的向往。一切之上,我们清楚地意识到之间共同的基础;在经济、机构学府间、社区间深入的相互来往,如当我们探讨文化交流、民间访问交流。两国人们之间的联系将只会越发紧密深入,至构成平台搭建我们与中国之间的广泛伙伴关系。
 
 
拥有强健关系是我们两国的意向,因我们双方都获益。同时,我们关系升级还存在更多潜力空间可以挖掘。如双边在执法上、资源能源方面例如LNG扩张、农商、服务业、医疗方面新兴科技、生物、环境、投资、研发与创新。国际上,可协同合作提高地方稳定性发展,对抗保护主义、整顿环境问题以及自然灾害。
 
作为总理,您的总理,我致力基于尊重的基础,发展相互合作以推进文化友好关系以促进澳大利亚和中国双方在经济成就的高峰。
 
综上所说,悉尼南部华人聚居区在这里是非常有代表性的,尤其是Hurstwille市。我太太成长于距离这里不远的Peakhurst,她曾就读于Peakhurst高中。那些时日我们还是少年虽再也不复返,但多年前那个时候我们常来好市围市。我们见证了这个社区自信满满地、着实有力地发展壮大。今早步行在森林路的时候,我很欣慰地看到本地投资兴旺社区热闹,好市围已形成了商业社区,我欣喜地见证这份兴旺就如大卫提及,140万澳大利亚人受雇于移民开创的生意。移民人口来澳付出贡献,没有索取。感慨您做出的贡献是多么的重要,我想今天为您的付出贡献送上诚挚地感谢, 最好的说法: (中文发音)谢谢。
 
[掌声]
 
[结束]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