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CPEC是巴基斯坦国家优先项目

新华丝路网
2018-12-12 13:58

已收藏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12月11日报道,本周一举行中巴首轮双边外交磋商,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和巴外交秘书特赫米娜·扬尤亚率各自代表团参加本次磋商。

巴方表示,巴基斯坦把CPEC作为国家优先项目,承诺将推动CPEC框架下各项目成功运行。双方将致力于完成在建工程,同时扩展CPEC范围。

巴总理伊姆兰·汗上月首次出访中国。分析人士称此次出访加强了中巴双边关系。双方对CPEC未来的发展方向达成了一致,将按时完成在建项目,同时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就业、改善民生、加快产业合作、工业园区建设和农业发展等方面,最大限度实现CPEC潜力。

孔铉佑副部长在本轮磋商后与巴外交部长库雷希通电话。库雷希表示伊姆兰·汗出访中国是双边关系的重要里程碑,增进了双方政治互信,加强了中巴友谊。库雷希确认巴基斯坦将参加12月15日在阿富汗喀布尔举行的中国-阿富汗-巴基斯坦三方外长对话第二次会议。

孔铉佑副部长还会见了巴陆军参谋长巴杰瓦。巴杰瓦表示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在双边互信的基础上。孔铉佑对上个月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遇袭事中牺牲的巴警察表示哀悼,同时赞赏巴方采取了及时有效的行动保护中国在巴机构和人员的安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