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0-10-14)

澳洲频道
2020-10-14 16:41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0 年 10月14日,星期三

澳政府数字化商业计划政策将帮助企业持续利用数字技术发展业务: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一项“数字化商业计划JobMaker”政策,该政策包括16.7亿澳元网络安全计划和45亿澳元NBN计划,目前已被纳入在2020-21联邦预算案。

该计划中,澳政府将投资近8亿澳元帮助企业持续利用数字技术发展业务,内容包括加速5G的普及,促使线上进行股东大会和执行文件,联邦机构的电子发票,今年年底前将消费者数据权利扩大到抵押贷款、个人贷款和能源供应商等,作为经济复苏计划的一部分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澳大利亚总理Scott Morrison强调,数字化商业计划可以通过消除过时的监管障碍提升小企业的运营能力,有利于加速澳大利亚经济恢复。

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部部长Josh Frydenberg表示,预计到2024年,该计划将为澳大利亚每年带来64亿澳元的GDP增长,以及15亿澳元的额外经济活动收入。此外,政府还将投资45亿澳元,在未来两年为数百万家庭和企业提供超高速宽带服务。他表示,澳大利亚10家企业中有9家在疫情期间利用技术进行了调整,短时间内达到需5年时间的技术升级。他说,“希望全澳的新企业越来越数字化,这样有助于消费者和全澳企业。”

据悉,由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A),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ASIC),澳大利亚财政部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RBA)三个机构组成的澳大利亚金融监管委员会建议,改革有关数字化储值设施的监管以支持创新和竞争,同时审查适用于支付系统的监管架构以确保其符合目的,并能够持续更新造福企业和消费者,使澳大利亚在2030年成为领先的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
(来源:A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