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0-10-15)

澳洲频道
2020-10-15 14:20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0 年 10月15日,星期四

澳政府将为多项新增支出拨款以帮助更多澳大利亚人就业: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在新冠疫情期间推出留职补贴计划JobKeeper和寻职补贴计划JobSeeker以促进经济复苏。目前,政府又推出雇工补贴计划JobMaker、学徒补贴计划JobTrainer、扩大首次置业首付款担保计划、制造业补贴、科研补贴、基础建设激励计划、老年护理补贴、女性补贴、福利接受者补贴以及环境保护计划。这些新增支出举措均已被纳入2020-21联邦预算案,旨在帮助更多澳大利亚人就业。

新增支出举措具体如下。

雇工补贴计划JobMaker:
该计划旨在通过鼓励各类企业(银行除外)雇用更多年龄在16至35岁的年轻雇员以加快就业增长。据估计,从2020-21财年到2022-23财年,JobMaker将为大约45万年轻人提供支持,预计40亿澳元。

学徒补贴计划JobTrainer:
政府通过增加现有和新的JobTrainer学徒补贴,来帮助年轻人进入职场。该项价值10亿澳元的补贴将为应届生和年轻的求职者提供达34万个免费或低成本的培训项目。

扩大首次置业首付款担保计划:
新增1万个名额,首次置业者购买新房仅需提供5%的首付。政府还将房价上限从75万澳元提高到95万澳元,以符合新房价格高于二手房价格的现实。预计能带来8亿澳元的新增经济活动。

制造业补贴:
新增13亿澳元补贴,用于促进六个领域制造业的发展,包括资源和关键矿产、食品和饮料、医疗产品、回收和清洁能源、国防和航空。

科研补贴:
20亿澳元新增科技研发激励,其中4.59亿澳元将提供给澳大利亚联邦科工委科研组织CSIRO,10亿澳元大学新研究经费,以及19亿澳元资助新能源技术开发。

基础建设激励计划:
政府自疫情以来已承诺投入140亿澳元进行基建建设,在未来4年将创造4万个工作岗位。各州/领地将获得数十亿澳元的基础设施付款,以鼓励各地区加快建设。

老年护理补贴:
新增7.463亿澳元以帮助养老院的老人、工作人员和持有人渡过疫情难关。

女性补贴:
推出价值2.404亿的“2020年女性经济安全声明(2020 Women's Economic Security Statement)”,以帮助澳大利亚女性实现财务独立、缩小性别工资差距并让更多女性就业。

福利接受者补贴:
政府将在2020年12月和2021年3月将分两次支付250澳元现金给予特定人群,这些受惠者包括领取养老金、残疾支持津贴、照顾者支付、家庭税收优惠、双孤儿津贴、照顾者津贴、持有联邦老人健康卡、养老金领取者特许权卡和退伍军人卡的人群。

环境保护:
投资4740万澳元保护海洋。政府承诺将投资2910万澳元以减少土地上的化学污染风险,并将投资2.496亿澳元在四年内回收现代化基础设施,减少浪费和回收更多的资源。
(来源:A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