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0-11-23)

澳洲频道
2020-11-23 15:01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0 年11月23日,星期一

新南威尔士州将企业工资税降至全澳大利亚最低,并将逐步取消印花税: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已经近10年没有出现赤字,2020-21年预算案财政赤字达159亿澳元。债务将在2023/2024财年达到1040亿澳元的高峰,预算到2024/2025财年恢复盈余。

根据预算文件,作为“复苏与改革”方案之一,新州政府将实施数十年来最大的税务改革,逐步取消印花税(stamp duty)以刺激经济发展。预算还包括,降低企业工资税(payroll tax),将其从5.45%降低到全澳最低4.85%,该措施将自2020年7月起追溯性生效并实施两年,企业平均一年可以节省3.4万澳元,不用缴纳工资税的小企业则会收到1500澳元的代金券,帮助缴纳政府和市府各项费用;一项消费券计划将为新州所有家庭提供$100 用于餐饮和娱乐支出;在未来四年内,将花费创纪录的1070亿用于医院升级和修建学校及修路,其中为700所公立学校更换照明系统以及建造1200套经济适用房的项目,投入超过3.37亿澳元,为所有公立学校提供辅导教师,并将免费学前班的政策将延长,为新社会廉租房建设投入8.12亿澳元。另外,旅游餐饮、艺术和娱乐以及建筑行业获得联邦政府JobKeeper薪资补贴,其中建筑业在新州所有企业中比例最高,目前354,000家企业的JobKeeper申请得到处理,建筑业占16.9%。

新州财政部长Dominic Perrottet表示,未来5年将花费296亿澳元用于防新冠疫情措施,到2021年9月份季度20%新州人将接种疫苗;还将投入44亿澳元用于防山火和复苏措施,另外还将投入40亿澳元用于防干旱措施。Perrottet称印花税是州政府征收的所有税种中“最差的”,并表示将立即展开公众咨询,讨论替代方案。这些措施包括征收年度物业税,或者可能是一种让购房者在缴税或缴纳年度税之间进行选择。“逐步取消印花税,并以一种新的房产税取代,即对新房交易征收一年一次的土地税。这项改革将在4年内为新州经济注入110亿澳元。”他说,从减税到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支出等所有措施都旨在创造和保留工作岗位。

据悉,新州政府计划用NSW Generations Fund不断增长的资本偿还借贷,该基金目前赚取4.5%的利息,有望在2030年达到700亿的价值。州政府会继续实施资产回收计划,将把出售政府资产WestConnex剩余股份所得收益用于抵消债务,并对NSW Lotteries税收私有化进行范围研究。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