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2-05)

澳洲频道
2021-02-05 13:57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年2月05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发布数据显示,全澳各州及领地就业岗位均有所增加: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发布数据显示,至2021年1月的前两周,全澳各地的就业岗位数量增加了1.3%,各州及领地就业岗位均有所增加,其中昆士兰州增加2.8%,北领地增加0.5%。ABS表示,尽管就业出现增长,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企业就业人数下降1%,相比去年3月中旬下降4.3%。

ABS数据显示,自2020年3月中旬以来,澳大利亚旅行住宿行业就业下降14.7%、IT行业就业下降13.1%,以及教育和培训行业的就业下降13.8%,就业岗位数量远低于市场预期。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旅行住宿和食品服务业是受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至2021年1月中旬,该行业的就业岗位比2020年3月中旬减少14.7%,比2020年1月中旬减少10.9%。根据ABS数据,在新冠疫情早期,女性从事的就业岗位受到冲击最大,但2020年女性就业岗位的恢复速度超过了男性。至2021年1月初,男性从事的工薪岗位比去年3月中旬低6.0%,女性低5.2%。

对于澳大利亚所有州和地区的就业人数都有所上升的状况,ABS表示,新数据面临的挑战是如何能够区分经济变化和定期的季节性变化,在有足够的数据得出经过季节性调整的数据之前,年度比较是计算季节性的一种有用方法。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