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8-12)

澳洲频道
2021-08-12 14:02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812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营商环境转为负面,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幅较大但强于预期: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月度商业调查显示,澳大利亚商业经营环境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在疫情封锁下自2020年以来首次转为负面。7月商业信心从6月的11点和5月的20点降至-8点。NAB表示,企业情绪指数下跌19点至-8点,读数低于零远低于平均水平。澳大利亚商业经营环境下降14点至11点,但高于6点的历史平均水平。NAB调查显示,受疫情封锁影响,2021年初至2021年中期出现的商业领域强势复苏已经消退,但没有降至2020年初的低点。
 
澳大利亚西太银行墨尔本研究院(Westpac-Melbourne)调查数据显示,8月份澳大利亚消费者信心指数与7月份相比下降4.4%,由108.8点跌至104.1点,跌至11个月来的最低点。自4月份创下11年高点以来,该信心指数已下跌12.4%,但高于去年全澳封锁时期75.6点以及维多利亚州第二波限制措施期间79.5点的极低水平。由于悉尼和墨尔本处于疫情封锁期,消费者信心指数降幅较大但强于预期。
 
数据显示,新南威尔士州商业经营环境从31点降至2点,企业信心大幅下降27点,企业情绪是全澳最低达-21点,比4月份经济复苏时的高峰低46点。7月,昆士兰州企业情绪下降8点略低于零,南澳企业信心大幅下降16点达到1点。
 
花旗银行(Citi Group)表示,衡量雇佣环境的子指数下降8点至10点,并回到了2020年12月的水平。这一结果 “指向就业在短期内放缓”,尽管 “劳动力市场将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提供给雇主的工资补贴的支持”。
 
此前,澳新银行(ANZ)每周信心指数进一步下降3%,比一个月前下降10%。根据澳新银行和罗伊摩根发布的数据,全澳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3.1%至98.6点,8个月来首次跌破100点。调查显示,昆士兰和维州实行进一步封锁限制使布里斯班和与墨尔本的消费者情绪分别下降7.5%和1.6%。由于疫苗接种率上升以及对建筑工程限制放松,悉尼和新州乡镇地区消费者信心指数分别回升3.7%和2.1%。ANZ研究表明,疫情开始呈下降趋势之前不能确定是否已经达到了当前周期的信心低点。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