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8-16)

澳洲频道
2021-08-16 14:04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816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ASIC)为改善消费者权益将推出新规:
  
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Australian Securities and Investments Commission,ASIC)宣布,为改善消费者权益,落实澳大利亚皇家委员会(Royal Commission)对银行、养老金和金融服务业相关不当行为所提出的建议,ASIC将进行改革推出新规,为澳大利亚消费者提供长期保护并带来更公平结果,弥补监管漏洞以提供更强大的金融体系。
 
ASIC指出,“在面临现有全球疫情和封城的影响下推出新规,需要对企业的系统和流程进行重大改变,在推出新规改革的早期阶段,ASIC将会采取合理的方法提供一段过渡期,促使行业参与者能够遵守合规要求。”ASIC将考虑企业运营的整体情况,包括变化的规模影响,以及当前运营环境下的挑战,并提出两项行业指标来指引企业遵守新规。ASIC表示,“新规改革的初步程序会应用在技术层面或疏忽的违规行为中,比如企业仍在进行系统更新,在这种情况下只要企业能积极采取行动并解决问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如果企业非诚信行事或被发现其行为已造成实际损害,那么ASIC将即刻执行新的法规。”
 
ASIC表示,新法规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长期保护,并弥补以前的监管漏洞而进行不断完善的。改善消费者权益是新规改革的核心,将为消费者带来多项益处,包括:商业模式的核心将更侧重于以消费者为中心,市场透明度也会更高;在消费者受到压力的情况下减少销售;通过处理投诉和违规个案数目的形式,增加问题的透明度;更加以消费者为中心,更及时有效地处理投诉。
 
ASIC指出,通过违规报告、投诉数据等可用数据,此次新规改革将为监管机构提供更大的市场问题可见性,有助于ASIC更早发现问题并更快解决问题。ASIC希望继续与行业密切协作,并共同确保新规则改革能够成功实施。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