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9-02)

澳洲频道
2021-09-02 14:56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902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学习和教学质量指标(QILT)显示留学生对教育体验评价下滑,教育出口下跌三分之一: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数据显示,由于国际边界关闭,澳大利亚的教育出口下跌三分之一,至今年二季度的一年中,教育出口收入跌至267亿澳元,远低于在2019年403亿澳元。数以万计滞留海外及在线学习的国际留学生在过去一年中支付了40多亿澳元学费。ABS表示,教育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服务出口行业,主要由国际留学生在学费、房租、旅行费用和其他生活费用等多方面的支出组成。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发布学习和教学质量指标(QILT)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学习参与等方面国际留学生报告满意度非常低。去年澳大利亚大学的国际学生受新冠疫情影响比境内学生更严重。与境内学生一样,大多数大学的留学生在疫情期间都有进行网上学习的经历,而且大多数留学生从家庭和朋友那里得到的支持远远低于国内学生。
 
根据政府2020年学生体验调查显示,国际留学生对在澳大利亚的教育体验的积极评价为63%,低于2019年的75%;有70%境内学生对2020年的教育经历给予积极评价,低于2019年79%。其中,墨尔本大型大学的国际留学生评价最低,给墨尔本大学整体教育体验的正面评价只有41%,得分第二低的莫纳什大学正面评价为51%。
 
调查显示,在学习参与等方面,国际留学生积极评价从2019年的59%下降到2020年的49%。2020年,只有41%留学生在大学里有机会与当地学生互动,比2019年51%有所下降。在2020年,只有31%留学生可以在学习要求以外与学生互动,低于2019年43%。随着2020年许多国际留学生失去兼职工作,47%留学生称经济状况对学习产生负面影响,在2019年这一比例为28%。2020年有34%留学生称生活安排对学习产生负面影响,2019年这一比例为23%。
 
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协会(Inter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 of Australia,IEAA)指出,澳大利亚国际留学生仍然无法进入澳境内进行面对面的学习,该行业面临着声誉丧失的危险。目前,需要宣传一个恢复面授学生入学的指示性日期,从而使新入学的学生能够以有意义的方式重新开始。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