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9-13)

澳洲频道
2021-09-13 15:12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913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数据显示降低失业率将面临压力,商业投资前景有所增强: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公布“劳动账户”(Labour Account)数据,2021年二季度即6月季度的空缺职位创历史新高,澳大利亚境内就业人数比新冠疫情前减少22万人,该数据包括海外雇员。根据ABS统计官方失业率并每月公布的“劳动力”调查(Labour Force)数据,全澳本土就业人口超过1300万人,比新冠疫情前增加10万人,该数据不包括海外雇员仅为澳大利亚居民。自去年新冠疫情以后,超过30万海外雇员离开澳大利亚,全澳失业率降低至5%以下。但随着未来澳国界重启及海外雇员返回,澳大利亚降低失业率将面临压力。
 
根据劳动力账户数据,未填补/空缺的工作岗位达到了总工作岗位2.6%的历史新高。其中,空缺职位占比在所有行业中较大的包括,采矿业占4.6%、住宿和食品服务占3.9%、行政和支持服务占3.8%,以及金融和保险服务占3.5%。由于封闭的国际边界,海外劳动力供应不足可能会继续导致某些行业劳动力短缺。
 
数据显示,今年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GDP)达到2.07万亿澳元(约合1.51万亿美元),为世界第11大经济体。澳大利亚2,560万居民的平均产出为80,432澳元。在悉尼封锁的前五周内,尽管就业岗位数下降超过9%,但7月和8月初的商业投资前景却有所增强。根据调查,今年第二季度,总的资本支出增长4.4%,高于市场预期的2.6%。另外,2021-22财年的整体支出计划增加12.5%。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表示,鉴于调查涵盖悉尼和墨尔本的封锁时期,前瞻性计划的提升和弹性超出市场预期。在税收优惠的支持下,设备、厂房和机械的投资环比增长4.3%,同比增长17.3%。设备和机械方面的支出为157亿澳元,创2019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且本财政年度的估计值提高20%。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