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9-07)

澳洲频道
2021-09-07 14:27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907日,星期二
 
澳大利亚六所大学进入《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榜前100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发布榜单,澳大利亚有六所大学进入世界前100排名。其中,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排名第33位,比去年下降两位,在全澳大学中排名第一;进入百强的还有上升八位的昆士兰大学(UQ)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并列排在第54位;莫纳什大学(Monash)上升七位排在第57位;悉尼大学(USYD)下降七位排在第58位;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排在第70位,下降三位。
 
本次排名共有29所澳大利亚大学进入该榜单前500名大学,比去年多一所。在前一百名之外,其他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排名中的澳大利亚大学,包括阿德莱德大学上升七位排名第111位、悉尼科技大学UTS上升十七位排名143位、堪培拉大学上升十四位排名170位,以及麦考瑞大学上升三位排名192位。在全球范围内,英国牛津大学排名第1位,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并列第2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席知识官Phil Baty表示,世界顶尖大学在吸引国际学术和学生人才方面,面临来自新冠疫情挑战并要应对资金影响。他说,“亚洲正继续受益于整个亚洲大陆对高等教育的关注和投资。未来几年,需要关注美国、英国和其他世界领先的高等教育系统是否能够应对挑战,以保持他们在最顶端的地位。”
 
据了解,《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为《泰晤士高等教育》周刊所编制,此排行榜囊括了世界综合、学科、声誉,以及亚洲及金砖五国两个地区性榜单,被誉为全球具影响力的大学排行榜之一。排行榜覆盖了93个国家和地区1500多所大学,是迄今为止最全、最多样化的大学排名。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