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9-03)

澳洲频道
2021-09-03 14:10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903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GDP增长0.7%超出市场预期,降低经济再次陷入衰退的可能性: 
 
澳大利亚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ABS)公布第二季度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0.7%,低于过去三个季度的增长,但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增长率在0.1%至0.6%之间。另外,第二季度人均GDP增长0.4%;按年率计算,澳大利亚GDP增长9.6%,高于市场预测增长9.1%,抵消了去年同期GDP下降7%带来的衰退影响,降低了经济在两年内再次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但此次经济增长数据是在新州、维州和首领地疫情封锁前统计,预计第三季度经济会下滑。
 
ABS表示,国内需求推动了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家庭支出、私人投资和政府公共部门的投入都出现持续增长。预计三季度GDP将收缩2%至4.5%,澳大利亚可能面临“双底技术衰退”。由于4月到6月期间疫情转好,新州和维州延长封锁在二季度晚些时候实施,疫情封锁对国内需求影响较小。此前,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表示,一旦疫情限制放松,澳大利亚经济将会迅速复苏。
 
数据显示,新州最终需求增长2.2%,最终消费支出增长1.9%;维州最终需求增长1.4%,家庭消费增长0.1%;由于房地产市场火爆,新州和维州所有权转让的费用增长迅速。昆州和西澳最终需求分别增长2%和1.2%。此外,随着放宽限制,在州和联邦政府基础设施项目的持续推动下,公共支出增长0.7%。总体私人消费增长1%,家庭支出增长0.6%。服务业支出上升1.3%,商品和服务消费增加,家庭储蓄与收入从11.6%小幅下降至 9.7%。
 
据了解,按年率计算GDP增长9.6%,创有数据纪录以来新高。自从ABS于1959年开始整理GDP数据以来,澳大利亚年增长率只有三次达到8.3%。最近一次也要上溯至1984年。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