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9-08)

澳洲频道
2021-09-08 14:17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908日,星期三
 
澳存储银(RBA9月维持0.1%利率不变,延长每周40亿澳元购买政府债券至2022年: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召开9月会议,决定将官方现金利率目标维持在0.1%不变,维持2024年4月澳大利亚政府债券10个基点的目标,并决定将每周40亿澳元的债券购买至少延长到2022年2月。
 
RBA表示,由于经济复苏延迟以及与疫情相关的不确定性增加,RBA将根据经济状况和健康状况,以及对实现充分就业和通胀目标的预期进展的影响,继续审查债券购买计划。RBA表示,债券购买、低水平现金利率、目标收益率,以及定期融资机制提供的资金,正在为澳大利亚经济提供实质性和持续的支持。RBA长期以来一直表示,在通胀率上升至2%至3%的可持续目标之前,不会提高现金利率。当前的通货膨胀率约为1.75%。
 
RBA行长Philip Lowe在声明中指出,“澳大利亚经济复苏因疫情封锁被打断,预计今年第三季度GDP将大幅下降,失业率将在未来几个月走高。虽然疫情影响了大部分经济领域区但并不均衡,一些领域面临困难情况,另一些领域则继续茁壮发展。”数据显示,在疫情封锁前澳大利亚经济势头强劲,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0.7%,同比增长近10%。商业投资正在回升,劳动力市场也有所加强。失业率已降至5%以下,职位空缺居高不下。目前,疫情封锁对澳大利亚大部分地区经济复苏已经产生影响。
 
RBA表示,由于自住业主和投资者对信贷的需求增加,住房信贷增长有所回升。尽管疫情封锁后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有所下降,但房价仍在继续上涨。新进入房地产市场的买家正在密切关注官方现金利率的变化。鉴于房价上涨和低利率的环境,RBA正在密切关注住房借贷趋势,保持贷款标准非常重要。
 
据了解,澳大利亚官方现金利率2019年9月为1%,同年10月降至0.75%;2020年3月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RBA两次紧急降息以刺激贷款,现金利率被降至0.25%;2020年11月,利率降至0.10%历史最低点并维持至今。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