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9-14)

澳洲频道
2021-09-14 14:19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914日,星期二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已启动对国际航运成本上涨调查: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国际航运业,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宣布,海运集装箱和运输成本上涨对澳大利亚零售商构成压力,ACCC针对国际航运业的调查已经启动,集装箱的价格和运输情况是重点。
 
ACCC表示,随着海运集装箱和运输成本上升,进口商尤其是零售业的成本大幅增加导致利润率降低,许多零售商已经开始将上涨成本转嫁给消费者,这给澳大利亚经济带来通胀压力。海运集装箱的短缺被归咎于新冠疫情以及供应链中断,但本地部分商家认为,集装箱短缺部分是由集装箱业主和航运公司制造的,目的是获得更高的价格。自疫情开始以来,ACCC已收到大量关于运输和集装箱成本上升影响的投诉。ACCC每年做一次货物装卸报告,这次将超越装卸的范围来检测一下货运系统,并在审查航运成本前对集装箱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调查。
 
澳大利亚零售商协会(Australian Retailers Association)表示,去年疫情期间中,运输成本已经翻两番。零售商以利润率为代价陷入更高运输成本和将所有费用转嫁给消费者之间。最近的财报季显示出零售业许多公司面临沉重的运输和货运成本,获得有限的运输量和不断上涨的集装箱成本和其他运输费用已经影响了企业利润率。这种情况是不可持续的,需要有所改变。国际供应链的持续挑战预计将导致2022年的购物成本继续上升。
 
此前,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在5月份货币政策声明中报告了自2019年以来航运集装箱价格增长5倍,航运集装箱缺乏导致全球航运价格急剧上升和延迟交货。国际航运成本上涨给澳大利亚经济复苏造成了影响。
 
根据德鲁里(Drewry)世界集装箱综合指数(WCI)数据显示,9月9日40英尺集装箱成本为13,709澳元(约合10,083美元),比2020年同一周增长309%,该周1%的涨幅是连续第21周上涨。WCI是衡量国际航运费用的一个重要先行指标。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