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9-15)

澳洲频道
2021-09-15 14:01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915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农业及资源经济和科学局(ABARES)预计本财年全澳将种植和销售价值730亿澳元产品: 
 
澳大利亚农业及资源经济和科学局(Australian Bureau of Agricultur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ABARES)发布报告,预测2021-22财政年度澳大利亚农业产业将种植价值高达730亿澳元的产品。这将是澳大利亚农民首次突破700亿澳元大关,高于2020-21财年663亿澳元和2017-18财年596亿澳元。预计出口300亿澳元冬季作物,增幅将达到17%。ABARES发布的最新商品预测显示,澳大利亚农业生产价值上调12%即80亿澳元,是21年来在单一季度做出的最大调整。
 
数据显示,2021-22财年,由于谷物、棉花和糖价格大幅上涨,预计农作物产值将增长7%,达到395亿澳元。随着产量增加,畜牧业产值预计将增长8%,达到335亿澳元。食品和纤维品出口预计将跃升12%,达547亿澳元创历史新高。受疫情影响劳动力短缺导致去年水果和蔬菜零售价格上升约5%,预计今年水果蔬菜价值将创纪录,农场口货物交易将超过120亿澳元。预计全球经济复苏将使羊毛价格保持强劲,中国牲畜饲料的高成本将推动对澳大利亚乳制品的需求。预计葡萄酒行业在2021-22财年出口值将额外下降12%。
 
澳大利亚联邦农业部部长David Littleproud表示,“澳大利亚正在应对前所未有的经济时代,很多行业没有那么幸运可以看到这种增长,”他说。“农业产业迎来连续两年农作物大丰收,国际上对澳大利亚农产品有需求,牲畜市场也很强劲。”政府将支持由全澳农民联合会制定的行业目标,即到2030年将该行业壮大到价值1000亿澳元。
 
ABARES认为,随着农民从严重的干旱和其它自然灾害中恢复过来,连续第二个丰收年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上述产值增长。良好的天气条件和高价格推动了牲畜、谷物、水果和蔬菜种植者的回报。但是,澳大利亚的国际贸易关系、农场劳动力短缺及准入限制、国际货运成本上升,以及害虫等问题影响了农场行业的良好前景。过去10年中,干旱、山火、洪水和虫害频发,但农业生产仍从2011-12财年的470亿澳元一直向上攀升。预计随着海外竞争者恢复更好的季节性条件,澳大利亚农业生产将在2021-22财年后下降。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