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12-13)

澳洲频道
2021-12-13 14:17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1213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经济发展委员会(CEDA)发布报告称,减贫计划需要全澳各级政府采取一致行动: 
 
澳大利亚经济发展委员会(CEDA)发布报告显示,澳大利亚2015年制定减贫计划的目标是在2030年前将贫困人口减半,但该计划并没有取得进展。CEDA表示,近两年新冠疫情使澳大利亚贫困人口雪上加霜,该计划需要全澳各级政府设立短期目标,并采取一致行动以减轻贫困状况。
 
根据CEDA发布的数据,澳大利亚总人口中有13%以上人口的生活水平处于贫困线之下,在15岁以下人口中,贫困人口比例为18%。如果不采取紧急行动,未来10年内出生的澳大利亚年轻人中,生活水平低于贫困线者或达50万。
 
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部部长Josh Frydenberg表示,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政府已提供240亿澳元减税措施来增加澳大利亚人的储蓄,储蓄增加将促进消费者和企业的经济信心。目前,全澳零售消费数据和商业投资意向已显示出令人鼓舞的迹象。根据财政部分析,非矿业企业在2021-22财年的计划投资额达1000亿澳元,同比增长14%,零售业销售额上升4.9%。Frydenberg说,这些都得益于整个新冠疫情期间政府所给予“前所未有的”支持。
 
数据显示,新冠疫情期间澳大利亚家庭和企业总储蓄增加3600亿澳元,澳大利亚经常账户盈余达到239亿澳元,创历史新高。在2020 年2月至2021年10月期间,澳大利亚家庭储蓄增加2170亿澳元,其中自2021年7月1日以来增长约760亿澳元。预计澳大利亚居民持续上升的储蓄额将为整体下行经济提供一定缓冲。此外,澳大利亚自疫情开始以来,企业储蓄增加1430亿澳元。受全澳煤炭、天然气和农业出口增加推动,澳大利亚在第三季度的三个月内,全澳经常账户盈余约为GDP的4.8%。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