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1-11)

澳洲频道
2022-01-11 14:05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111日,星期二
 
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A)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家庭按揭贷款支付平均提前近四年:
 
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A)发布数据,澳大利亚家庭按揭贷款支付平均提前近四年,在过去两年里还贷额达500亿澳元,平均家庭在支付按揭贷款本金和利息上提前45个月。疫情开始以来,对冲账户余额增长是自2008年APRA开始收集数据以来的最高速度。另外,其他账户额外储蓄超过1700亿澳元。目前,家庭和企业的资产负债表上有近3700亿澳元,APRA预计其中部分储蓄将推动今年的家庭支出增长,并推动20年来最高预测消费率。
 
APRA数据显示,在2021年9月底,按揭贷款对冲账户的余额为2220亿澳元,高于2020年3月的1740亿澳元,9月份余额增加10%达近200亿澳元。目前,留在对冲账户中的平均余额约为10万澳元。按揭贷款预付款57%来自对冲账户,40%是可用的再提取余额,3%是其他超额还款。基于516万个本息同还的按揭贷款账户数据,拥有只付利息按揭贷款的借款人在2021年10月时的每月按揭偿还平均提前52个月。自疫情开始以来,按揭贷款对冲账户余额增加480亿澳元。
 
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部部长Josh Frydenberg表示,澳大利亚经济尚未完全复苏,Omicron疫情正在给全澳带来“严重的”健康和经济挑战。但是,“低利率、政府经济支持以及储蓄大幅增加,使澳大利亚家庭在房屋贷款方面处于有利地位。”他说,“根据APRA数据,拥有本金和利息按揭贷款的平均借款人已经比其计划还款提前45个月,疫情初期是32个月,同一时期的平均对冲账户余额已经增长近2万。澳大利亚人可以更快地还按揭贷款,减少利息支付,并通过大约2200亿澳元储蓄加强个人资产状况。”
 
澳大利亚联邦住房部部长Michael Sukkar称APRA的数据表明家庭在住房贷款方面处于有利地位。他说,“政府的住房计划从建房补贴(HomeBuilder)到住房担保计划(Home Guarantee Schemes),已经让更多澳大利亚人实现了拥有自己住房的目标,政府向家庭提供经济援助支持了澳大利亚的房主。”
 
Frydenberg预计,下一财政年家庭消费将增长5.5%,将是近20年来最强劲的增长。他说,“政府在疫情期间提供了大量经济支持和100亿澳元减税,澳大利亚人可以将这些钱重新投资于他们的资产。”自疫情开始以来,家庭可支配收入提高11.7%。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