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5-18)

澳洲频道
2022-05-18 14:03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518日,星期三
 
澳储银(RBA)提醒利率上升和实际工资下滑,房价下降幅度或将超过预期: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公布理事会纪要,内容涵盖澳大利亚境内与国际经济形势、金融市场、货币政策的考虑因素以及加息决定等几个方面。会议纪要概述了经济和货币政策前景的一系列不确定性,包括国际因素,如“尚不清楚各种供应方问题将如何得到解决”。澳储银(RBA)提醒,上升的利率和下滑的实际工资可能会抑制消费者支出,并导致房产价值出现比预期更大的下降。
 
根据RBA此前建模的情景显示,如果未来两年利率预期上升2个百分点,可能导致房价下降15%,高度负债借款人将面临对家庭预算的冲击。会议纪要显示,“一些澳大利亚家庭的债务比以前更多,许多家庭从未经历过利率上升。澳大利亚的房价对利率上升也可能比假设的更敏感,这将有可能导致家庭财富和消费下降。”
 
此前,RBA行长Philip Lowe在概述现金利率的未来发展路径时说,“预期未来一段时间利率正常化可能会让利率上升到2.5%,这将是一个更正常的利率水平,RBA多快达到这个水平以及是否达到这个水平,将由事件决定”。
 
会议纪要显示,澳大利亚家庭支出将如何应对实际工资的侵蚀存在不确定性,因为工资没有跟上消费价格步伐。对于澳大利亚劳动力成本和价格在失业率低于4%情况下将如何表现,没有任何当代经验。RBA还考虑了家庭将如何应对利率上升问题,因为家庭债务水平很高,而且金融缓冲区在过去几年里大幅提高。RBA将继续密切关注各类问题以决定未来的加息时间和程度。
 
会议纪要还揭示了RBA决定将官方现金利率从0.1%提高到0.35%背后的讨论。为寻求货币设置正常化最后首选提升25个基点的方案有助于表明,RBA经历疫情特殊时期之后正在恢复正常操作程序,并将在相对较短时间内根据更多信息再次审查利率设定。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