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6-09)

澳洲频道
2022-06-09 14:56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609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近两年来最低,澳大利亚通胀率预期升至5.7%
 
澳大利亚澳新银行(ANZ)与研究机构Roy Morgan最新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澳大利亚人消费者信心下降4.1%至87,处于自2020年8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新南威尔士州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7.5%,维多利亚州下降7.2%,昆士兰州和西澳州消费者信心指数小幅下降。另外,通胀预期加速升至5.7%。
 
ANZ表示,澳大利亚通胀率预期已升至5.7%,“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可能是源于对于当前的经济前景不确定,并对自身的财务状况感到压力。”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已将基准现金利率提高0.5%至0.85%,由于担心抵押贷款还款增加,并需要应对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消费者信心一直在下滑。目前,澳大利亚家庭负债率较高,固定利率翻倍将导致消费者削减支出。在通胀预期持续推升的影响下,澳大利亚家庭对财务状况的担忧加深。
 
Roy Morgan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澳大利亚企业信心指数同比下降9.1点至100.2点,下将幅度达22.4%,创2020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去年5月,澳企业信心指数为129.3点。全澳各州5月份企业信心指数同比下降15%,其中南澳州和塔斯马尼亚州指数最低。根据市场预测,由于澳大利亚人房贷在支出的优先次序中高于食品,利率一旦上升1.25%,消费者将被迫大幅削减包括食品在内各种项目的支出。这些大幅削减开支的行为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开始实施。预计更高的利率可以帮助抑制消费并遏制由需求过剩造成的通货膨胀。同时,更高的利率还将压低股票和房地产价格,进一步冷却经济活动。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