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6-27)

澳洲频道
2022-06-27 15:12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627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经济发展委员会(CEDA)公布,澳大利亚国际竞争力总体排名升至第19位: 
 
澳大利亚经济发展委员会(CEDA)公布,根据《世界竞争力年鉴》(WCY)一项针对全球63个国家的国际竞争力调查研究报告,澳大利亚的国际竞争力总体排名提升三位,升至第19位。WCY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在创新创业方面排名较低,在63个国家中排名第61位;另外,在工作场所生产力(Workplace Productivity)方面排名从20位跌至41位。
 
CEDA在一份声明中称,澳大利亚强劲的贸易表现和摆脱疫情的经济复原力提升了国际竞争力排名。CEDA说,“澳大利亚的贸易情况由强劲的商品价格、就业人数和疫情后复原力所推动,确保澳大利亚在国际竞争力排名有所提高。”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发布的失业率数据,这项关键的经济指标下降到3.9%,创下自1974年以来最低失业率。
 
CEDA表示,如果澳大利亚不在一些领域提高竞争力,将阻碍未来经济发展。根据WCY排名,揭示出澳大利亚出口集中度仍然很高,澳大利亚需要改进在贸易方面的相关规则,使贸易伙伴多样化,并继续为商品和服务建立新的市场。WCY报告还显示,澳大利亚公司数字化程度远低于全球其他竞争对手,信息技术对全澳经济的贡献仍比其它先进经济体小得多。
 
据了解,《世界竞争力年鉴》(WCY)由瑞士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发布,WCY基于330多个衡量竞争力不同方面的标准,包括如经济表现、政府效率、商业效率和基础设施,对全球63个经济体的竞争力进行基准评估。本次国际竞争力总体排名前五位的国家和地区分别是丹麦、瑞士、新加坡、瑞典和中国香港。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