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6-17)

澳洲频道
2022-06-17 14:24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617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商业信心略高于长期平均值,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7.6%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发布月度调查,澳大利亚商业信心下降4%至6%,略高于长期平均值。澳大利亚企业信心和经营状况在6月份仍“保持增长势头”,尽管面临通胀和成本压力,企业在很大程度上没有受到通货膨胀和利率急剧上升的困扰,全澳经济在5月被证明是有弹性的。
 
澳大利亚澳新银行(ANZ)与研究机构Roy Morgan联合发布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发现,在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将现金利率上调50个基点后,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7.6%。在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南澳州和西澳州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降,昆士兰州没有变化。
 
NAB调查显示,企业经营状况下降2%至16%,“在今年前几个月的强劲表现后,仍然远远高于平均水平”。成本压力已经缓解但仍处于非常高的水平,6月份通胀数字将再次强劲。通货膨胀对澳大利亚企业“仍然是一个关键的挑战”,NAB表示,5月份商业信心下降反映了一系列即将到来的风险,“企业正面临着通货膨胀率上升、利率上升和全球增长风险的新环境。但从所有方面考虑,信心仍然处于相当强劲的水平。”
 
NAB表示,虽然各行业的盈利能力仍然远高于疫情之前水平,但“建筑业的盈利能力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调查发现其盈利能力指数进入负值,远远低于其他方面的情况。”目前,建筑商在固定价格项目上难以实现盈利,激增的工作需求与劳动力和材料的短缺起冲突,导致成本上升利润率下降。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ABS)的数据,建筑业收入在4月份下跌9%并已经有部分公司倒闭。
 
ANZ-Roy Morgan调查显示,每周通胀预期下降0.1%至5.6%,四周移动平均值维持在5.5%不变。市场所有指数均出现下跌,消费者对“当前财务状况”的信心下降1%,对“未来财务状况”的信心下降10.1%。当前经济状况下降7.2%,前一周下降9.4%。未来经济状况下滑4.6%。
 
ANZ指出,自2020年4月疫情初期,消费者信心再次跌破最低水平。自20世纪90年代初经济衰退期间以来,消费者信心指数从未达到过这么低的水平。ANZ表示,迄今为止尽管消费者信心疲软,但家庭支出一直很有弹性,相信RBA将密切关注这种分化是否会持续下去。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