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6-23)

澳洲频道
2022-06-23 14:15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623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新州发布财政预算案,预测2024-25财年将恢复盈余: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发布财政预算案,称将在妇女、早期教育改革和家庭生活费方面投入更多预算。目前,新州财政赤字达到113亿澳元,比6个月前预测高3倍。新州财政厅预测,明年财政赤字将达到160亿澳元,预计在2024-25年恢复到6.01亿澳元的微弱盈余,并依赖于联邦政府对消费税(GST)再分配带来的大量额外收入,以及经济前景持续保持弹性。预计新州净债务将达到1060亿澳元,在下一年稳定在1150亿澳元,或占州生产总值的13.7%。预算案预测,下一个财政年度新州国民生产总值(GDP)将增长4.25%,未来五年平均增长率为2.5%。
 
文件显示,新州政府承诺将在未来5年内投入270亿澳元,对幼托和早教实施重大改革,并公布一项新政策,拨款1.93亿澳元给所有学龄孩子的家庭用来购买校服、鞋子、课本或文具。新州政府将为改善妇女机会和儿童发展提供165亿澳元预算,还将在2030年前为4岁儿童提供普及学前教育,同时扩大可用名额。另外,财政厅还通过通行费返款和对医疗工作者的一次性奖金向家庭注入72亿澳元。
 
新州州长Dominic Perrottet表示,每个学龄儿童将获得150澳元的代金券,以帮助解决明年第一学期的学习用品费用,这是对已经宣布的数十亿司机通行费减免和对卫生工作者发放3000澳元现金举措的补充。
 
新州财政厅长财长Matt Kean表示,2022-23财年的财政预算案是一项 “一代人一次”的经济改革,他强调通过缩小男女之间9%的工作参与差距,新州将获得经济机会。Kean说,“在经济上必须尊重、倾听并赋予女性在工作场所的权利,女性的聪明才智、贡献和创造力是政府应该支持的。”他估计,这些改革与育儿承诺相结合,每年可使经济增长高达171亿澳元。Kean说,“通过提供负担得起和可获得的儿童看护服务,新州每一个人的前景不是由过去的期望而是由对未来的希望所支配。”
 
根据预算案文件,新州印花税改革并没有强迫首次置业者缴纳每年的土地税,并给出加入该计划的选择,预算案在预先估计的基础上留出近7.3亿澳元,比预先估计的数额多出115亿澳元,预算文件承认这有“高度不确定性”。另外,由于煤炭价格高涨,预计采矿特许权使用费将提高38亿澳元,或比2011-22财年的半年评估改善51.9%。尽管6月份的失业率已经降至4%,但预算案预测失业率将保持充分就业,在未来四年内徘徊在3.5%左右,这将推动高于趋势的增长并支持新州的持续预算恢复。
 
新州财政厅指出,如果利率在前瞻期估值高过3.7%可能会对经济活动和税收收入构成风险。虽然新州大部分债券是固定利率,但利率急剧上升可能影响偿还。Kean表示,新州的经济实力来自于疫情期间联邦与州政府为支持家庭和企业提供的价值530亿澳元的援助,但他强调,不确定的全球经济前景意味着进一步的财政支持对于确保该州的持续经济复苏至关重要。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