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6-22)

澳洲频道
2022-06-22 14:05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622日,星期三
 
穆迪(Moody’s)称澳大利亚房价将下跌,并预计2022年住房负担能力下降: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Moody’s)称澳大利亚房地产价格将下降,并预计2022年住房负担能力下降。预计澳大利亚利率在上升,但住房负担能力将持续下降;家庭收入将逐渐增加,但不会达到在利率上升时改善住房负担能力的程度。澳大利亚住房负担能力下降对住宅抵押贷款支持证券(RMBS)投资组合中的新抵押贷款不利,增加了拖欠和违约风险,尤其是在澳大利亚通货膨胀提高生活成本压力情况下。
 
Moody’s模型显示,在2022年剩下的时间里,澳大利亚购房者需要越来越多的收入来偿还抵押贷款。如果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今年将现金利率提高到2.85%,住房负担能力将继续下降,除非住房价格下降约22%,这比Moody’s目前预期的今年年底的下降幅度要大。Moody’s表示,与1月份相比,5月份澳大利亚所有首府城市的住房负担能力都有所下降,而且独立屋的情况比公寓更低。到5月底,平均有两个收入者的澳大利亚家庭需要用月收入的26.8%来满足新贷款的月度按揭还款,高于1月份的25.7%。
 
Moody’s数据显示,悉尼是全澳负担能力最低的城市,新借款人在5月份需要用家庭收入的37.0%来偿还抵押贷款,墨尔本需要用29.8%、布里斯班需要用23.1%、阿德莱德需要用23.1%,以及珀斯需要用16.3%的家庭收入偿还抵押贷款。5月份借款人偿还新抵押贷款所需家庭收入的比例,均比其各自城市的10年平均水平更低。
 
Moody’s预计,随着澳储银(RBA)进一步提高利率以应对通货膨胀,负担能力将继续下降。由于澳大利亚经济的强劲,家庭收入将在2022年增加。目前,澳大利亚失业率为3.9%达1974年以来最低水平,6月份最低工资上涨5.2%。但不断上升的利率环境将限制购房者的借贷能力,使负担能力持续下降。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