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6-29)

澳洲频道
2022-06-29 15:04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629日,星期三
 
澳储银(RBA)预计明年初澳大利亚通胀率将下降,并称7月加息增幅不会高: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预计,尽管需要“几年时间”澳大利亚才能回到2%至3%的通胀目标,但相信通胀水平将于2023年初开始下降。目前,澳大利亚统计局(ABS)正在制定更及时的通胀数据,并将在今年底将通胀发布频率从每季度一次改为每月一次,以提高在高通胀环境下更新价格数据的重要性。
 
澳储银(RBA)行长Philip Lowe表示,澳大利亚家庭因生活成本上涨和不断上调的利率面临压力,RBA在7月可能采取“渐进式举措”,加息0.25%或0.5%。Lowe说,加息幅度不会像许多人担心的那么高,并声称“不可能”加息0.75%。
 
Lowe说,“有一条路能让通胀下降,但不会给经济带来痛苦,但这条路很窄。”RBA只有“一条路”来控制失控的通胀,同时避免经济衰退;改革已在酝酿之中,企业有信心抬高价格并鼓励员工要求加薪。他表示,员工和企业对RBA稳定通胀的“可靠途径”产生“通胀心理”变化,将通过不断上涨的工资和价格带来更多问题,并导致利率大幅上调。Lowe说,“这不是正式的工资指数化,可以理解为什么面临高通胀的人希望得到补偿,尤其是在失业率如此低的情况下。RBA知道通胀心理改变的结局将以持续的通胀告终,然后必须有更高的利率和经济衰退才能使通胀回落。”
 
Lowe解释,与其他国家每月公布一次通胀数据相比,澳大利亚通胀数据更新的频率较低加大了制定利率的难度。通胀数据更新的相对不规律使RBA对通胀变化的反应可能稍慢。RBA利率政策与通胀不一致,Lowe指出,RBA在考虑政策时所依据的信息往往已经过时近4个月,其他发达市场央行所依据的信息通常只有1个月。另外,RBA每月一次例会,其他主要国家央行通常每六周开会一次,导致RBA与海外情况形成鲜明对比。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