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6-30)

澳洲频道
2022-06-30 14:09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630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A)更新信贷风险审慎标准(APS 220 Credit Risk Management)和宏观审慎政策信贷措施: 
 
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A)发布宏观审慎政策新要求,更新APRA信贷风险审慎标准(APS 220 Credit Risk Management)和宏观审慎政策信贷措施,并将于2022年9月1日起生效。新框架旨在加强未来应对系统性风险政策的透明度和可执行性。
 
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A)表示,新规从今年9月开始,银行在向监管机构报告债务与收入比(DTI)时,需要包括先买后付(Buy Now Pay Later)和高等教育学生助学贷款(HECS-Help Loans)在债务计算中。新规目的是确保银行“在操作上做好准备”,以便在需要时实施某些宏观审慎政策措施,特别是重点限制“高风险住宅抵押贷款”的增长,如高债务收入比(DTI)或高贷款估值比率(LVR)的贷款。
 
APRA在写给授权接受存款机构(ADIs)的信中指出,现在的修正案明确规定,银行应将高等教育学生助学贷款“债务”和先买后付“债务”纳入其债务收入比报告。APRA表示,根据去年行业咨询,银行业提出关于应该如何处理这两项债务后有了这些变化。尽管“先买后付”越来越受欢迎,但由于供应商不对还款收取利息,其在债务机制监管方面一直未受到《国家信贷法》监管。
 
APRA强调了贷方积极管理贷款组合中风险的重要性。APRA表示,“在目前的环境中,家庭负债率高,利率上升,银行必须审慎和积极地管理住宅抵押贷款的风险。”APRA希望贷方密切关注住房贷款风险,以确保投资组合的总风险保持在其风险偏好范围内,并确保新贷款的标准保持审慎。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