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7-04)

澳洲频道
2022-07-04 14:01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704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2022-23财年农业总产值预计再次突破800亿澳元,但受供应链限制农作物难达国际市场: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预测,全球小麦产量将从2021-22年7.8亿吨下降到2022-23年7.76亿吨。根据澳大利亚农业部预计,2022-23财年澳大利亚农产品出口额将达到650亿澳元,农业总产值连续第二年超过800亿澳元。但供应链压力将限制澳大利亚农作物填补全球市场缺口。
 
澳大利亚农业经济资源局(ABARES)表示,澳大利亚农业受惠于季节条件和全球农产品价格上涨,农业年产值将达804亿澳元,再次迎来丰收。“由于国际局势变化对全球粮食市场造成影响,粮食价格将显著上涨。预计2022-23财年,全澳农作物出口额会达到398亿澳元。”ABARES表示,“澳大利亚是有发展韧性的粮食生产国和出口国。化肥成本飙升、农场劳动力和进口农用机械的短缺将继续给全澳农户带来挑战。”ABARES预计,2022-23财年农业、渔业和林业部门的生产总值接近2021-22财年,将达到862亿澳元。
 
根据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散货港口监测报告,散货出口供应链正在以平均能力的250%运作,但澳大利亚农作物的物流问题以及高昂的运费,限制了其在弥补全球贸易短缺方面所能发挥的作用。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小麦通常供应全球市场的10%至15%份额,每年出口约1760万吨小麦;2021-22财政年出货量达2600万吨,收成超过3600万吨。本季全澳农户种植约1400万公顷,预计2022-23财年将近似目前出口量。
 
澳大利亚东海岸谷物贸易商GrainCorp表示正在努力管理由疫情和国际局势变化带来的物流问题,由于东海岸连续两次收成超过3000万吨,把农作物运往市场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压力。“这造成了非同寻常的出口任务”,GrainCorp认为,“供应链的最大制约因素是通过铁路和公路将谷物运到港口,以及目前所有行业的熟练劳动力供应不足,包括卡车司机和火车司机。”劳动力和化肥等投入成本上升也导致了农民的生产风险。另外,在混合农业企业中种植大约1000公顷小麦的Graingrowers称,“很多种植者利用各种可用的工具来管理价格风险。包括正在使用期权和掉期等工具,甚至是远期合同,为即将到来的收获提供一定程度的价格保护。”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