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7-18)

澳洲频道
2022-07-18 14:13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718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在2021-22财年进入破产清算或资产管理企业达3917家:
 
澳大利亚受通胀和利率上升压力、新冠疫情、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链中断影响,各个行业在2021-22财年不断有公司倒闭。进入破产清算或资产管理的公司数量达到3917家,其中建筑行业占所有破产企业的28%。数据显示,新南威尔士州有1536家公司倒闭,维多利亚州有1022家,昆士兰州665家,西澳州350家,南澳州196家,首都及领地地区有91家,塔斯马尼亚州29家,北领地28家。
 
根据澳大利亚消费信用报告机构Equifax调查数据,5月份全澳进入资产管理的建筑和非建筑公司总数超过去年30%以上,尤其是在东部沿海地区“债权人清盘、自愿管理和重组任命的大幅增加”。另外,随着经济受到消费者信心下跌、利率上升和生活成本压力冲击击,更多的零售商将受到影响。目前,澳大利亚人倾向于选择安全和成熟的品牌,以及具有良好全渠道可以提供网购送货的零售商。高端零售商可能是受冲击最严重的群体之一。随着经济停滞,许多零售商将被迫缩小经营范围以削减成本。家庭收入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人支出远超收入,同时工资没有真正增长,家庭更倾向于把存款储蓄起来。
 
市场预测,澳大利亚生活成本压力开始影响消费者,金融业可能会是第一个受到冲击的行业。房地产市场对加息反应迅速,抵押贷款经纪人和任何参与房屋贷款的人都可能面临风险。另外,金融和保险服务、租赁和房地产服务的脆弱性反映了房产市场的风险。目前,教育和培训行业由于缺乏国际学生成为脆弱的行业,规模较小的技校和培训行业面临更大的破产风险。零售业将“最终受损”,尤其是那些暴露于房产行业风险的零售商,如家具、白色家电和电器零售商。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