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3-03-24)

澳洲频道
2023-03-24 14:37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30324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家庭财富连续第三个季度减少,全澳网购消费额占去年总零售额18%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公布数据,澳大利亚家庭财富连续第三个季度减少。目前,全澳家庭财富达到14.4万亿澳元,比一年前减少3.0%。去年12月季度,家庭财富减少0.4%达570亿澳元。全澳总体信贷需求为638亿澳元,从2022年3月季度开始就持续减少。家庭存款增长323亿澳元,目前全澳有6233亿澳元投入在存款和定期存款账户中。
 
数据显示,去年12月季度,澳大利亚住宅土地和房屋的价值下降2.7%达2600亿澳元,在家庭财富总体下降中占据1.8%。澳大利亚住宅土地和房屋价值为9.2万亿澳元,与2021年12月相比下降3.9%达3740亿澳元。ABS表示,“由于利率持续上涨导致住房需求家庭借贷能力下降,住宅房地产价格下降。目前,澳大利亚家庭增加了定期存款金额,银行将为这些产品提供更高利率。” ABS说,“信贷需求增长放缓,家庭和企业都面临更高的借贷成本。同时,为在疫情和自然灾害期间支撑经济发展,政府面临前所未有的债务,目前政府借贷已经稳定。”
 
澳大利亚邮政(Australia Post)发布报告显示,2022年有940万澳大利亚家庭网上购物,网购消费额达到638亿澳元,占总零售额的18%以上。澳大利亚邮政表示,“澳大利亚人在网上购物的频率更高,37%的人每两周购物一次,在疫情前只有20%的人。疫情前网上购物的增长趋势稳定,但是这一趋势在封锁期激增,目前逐渐恢复到正常的趋势增长。预计到2033年,网上消费额约占总零售额的三分之一。”澳大利亚邮政认为,虽然网购消费大幅增加,但是澳大利亚的生活成本压力依旧存在,消费者更加谨慎,在2023年将对零售商造成短期的不利影响。
 
数据显示,在全澳范围内,昆士兰州在网上购物数量环比增长11.1%高于其他州,西澳大利亚州网购环比增长11%,但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和堪培拉首都地区的线下商店消费呈增长趋势。另外,偏远地区的网购趋势继续增长。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