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3-03-20)

澳洲频道
2023-03-20 16:06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30320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通货膨胀将使学生债务升高,澳政府拟改变指数化标准和还款方式: 
 
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委员会正在考虑改变指数化标准和还款方式,政府拟推出新的法案废除目前以通胀指数化标准计算学生债务的做法,并同时提高学生偿还债务的最低收入门槛。这项法案或将有效冻结超过300万澳大利亚人在学生时期的债务。目前,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贷款系统与通胀水平挂钩,最新通胀率为7.8%。随着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持续上升,澳大利亚大学毕业生的学生债务将面临数十年来最大增幅。
 
澳大利亚全国学生联合会(National Union of Students,NUS)、澳大利亚青年基金会(Foundation for Young Australians,FYA)在一份联合文件中表示,学生债务已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数据显示,2021-22财年有72%的澳大利亚人欠款超过1万澳元,此前在2005-06财年只占47.5%;按现行政策,年收入达48361澳元或以上人士必须偿还学生贷款。“越来越多的学生和毕业生正偿还在学习过程中累积的债务”,该文件提到,“2023年的大学毕业生将受到数十年来学生债务指数化增幅最大的冲击。”
 
澳大利亚研究生协会理事会(Council of Australian Postgraduate Associations,CAPA)提交意见书建议,还款的最低收入门槛应改为与全澳年薪中位数保持一致。CAPA建议完全取消学贷与消费者价格指数挂钩的做法,或考虑改为与工资价格指数挂钩。意见书称,最初推出高等教育贷款的原意是为了确保毕业生在通过所获得的学历获得较佳薪资后才开始强制还款。CAPA表示,“如果通胀持续超过工资增长,那么将学贷与通胀挂钩的指数化做法,最终只会导致须要终生偿还学生债务的毕业生人数增加。”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