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3-03-27)

澳洲频道
2023-03-27 16:07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30327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国库部预测5月联邦财政预算收入将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低失业率: 
 
澳大利亚联邦国库部长Jim Chalmers在对澳大利亚商业委员会的演讲中强调,澳大利亚的国家税收将“大幅”提升,在今年5月的联邦财政预算中,“预计预算收入将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和低失业率。”他表示,近年来,铁矿石、煤炭和天然气等出口产品的价格“一直实质性地、持续地高于预算预测,导致一系列可喜的、可预测的大幅收入提升”,在能源价格不稳定状况下关键大宗商品价格再次保持高位。
 
根据国库部数据,去年10月的预算预测大宗商品价格到今年3月将迅速恢复到长期基本价格。国库部估计,在2022-23财年和2024-25财年之间,将价格下降的时间推迟一个季度,将为名义GDP增加438亿澳元,为税收增加近100亿澳元。“国库部在编制预算时对大宗商品价格采取了保守的假设”,Chalmers说,“国库部将就如何在预算中最好地反映大宗商品价格和大宗商品市场的发展提供进一步的建议。”
 
Chalmers表示,去年10月预算的“关键影响因素”在今年5月将基本保持不变。“预计在未来两年内澳大利亚的经济仍然会大幅放缓。通货膨胀仍然是主要挑战,供应链和劳动力短缺方面仍然存在问题,服务价格仍然很高,租赁市场特别紧张。”他说,“虽然高涨的大宗商品价格可以为收入提供另一个短期的推动力,但财政预算仍然面临着来自利息成本、澳大利亚残障保险计划(NDIS)、老年护理、卫生和国防这五大压力的加剧和复合的支出压力”。Chalmers表示,尽管存在挑战澳大利亚仍然有很多”积极因素”,包括3.5%的“显著”低失业率、工资上涨以及良好出口价格。“而且有一些共同的线索将上一份预算和5月份预算的战略联系起来,”他说,“政府仍在努力寻找近期和长期优先事项的最佳平衡,救济、修复和克制的最佳组合,以及重视支出的质量而不仅仅是数量。”
 
Chalmers补充说,大量返回澳大利亚的海外留学生和游客将使本财政年度净移民人数增至35万人。预计2022-23财年净移民水平比去年10月预测的23.5万人高出三分之一。“预计海外净移民将大幅增加,”他说。“但是,即使有这种短期的增长,海外净移民也比疫情前的预测要少,预测到2024年6月的五年内,净移民人数将减少约25万人。目前,即使海外净移民大幅反弹仍然弥补不了在疫情期间的移民损失,澳大利亚仍然需要时间来填补差距和技能短缺并继续投资于所需要的劳动力。”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