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牛!今年以来,中国股市已经上涨了30%以上!

CNBC
2019-04-18 15:41

已收藏


投资者对中国可能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持乐观态度,并希望中国经济可能正在触底反弹。因此,今年以来,中国股市一直在上涨。 

截至周二收盘,上证综合指数自2018年最后一次收盘以来已飙升逾30%。同期,深证成指的涨幅也超过了40%,追踪中国内地最大上市公司的沪深300指数也同样跃升逾35%。

相比之下,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分别上涨了13%和15%以上。

去年,中国股市经历了十年来最糟糕的表现,上证综指在2018年底比前一年下跌了24.6%。

中国政府在周三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好于预期,此举可能进一步提振市场人气。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4%,高于路透社调查分析师预期的6.3%。

近期一系列非官方和官方的数据也表明,中国经济有所改善,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中国政府的一系列刺激措施。今年3月,中国公布的出口数据超过预期,制造业活动意外地增长。

与此同时,中国似乎即将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此前,这两个经济大国在2018年相互征收了一系列惩罚性关税。

路透社3月底报道称,中国谈判代表就谈判中的强制技术转让的关键问题提出了前所未有的建议。但是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在星期一说,双方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投资者越来越乐观地认为,这两个经济大国之间可能会达成协议,从而结束旷日持久的贸易战。

一位策略师表示,未来六个月左右,经济数据和企业信心需要得到改善。

周三,摩根大通亚太地区首席市场策略师Tai Hui向CNBC表示:“我们开始看到,中国的散户投资者更乐观,但在2018年股市大跌之后,他们试图撤回资金。所以,此刻资金并没有真正地运作。”

“我认为,无论是经济还是企业的数据,都将非常重要,足以说服中国投资者重返市场。这很可能成为2019年第二和第三季度中国股市的关键主题。”

来源:CNBC,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