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天猫国际加速推进5年2000亿美元进口

杭州
2019-03-22 10:10

已收藏


新华社杭州3月22日电(记者殷晓圣 张璇)随着中国政府进一步扩大开放,《电子商务法》《外商投资法》相继出台,跨境电商迎来重大政策利好。中国跨境电商企业天猫国际21日宣布加大力度兑现5年2000亿美元进口的承诺。

3月21日,天猫国际在杭州举行的全球商家大会上,发布了2019年三大重点战略,通过升级直营业务、打造海外仓直购新模式、拓宽内容营销渠道等举措,以更好实现此前提出的千亿进口计划。

天猫进出口事业部总经理刘鹏说,阿里巴巴在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上承诺未来5年进口2000亿美元,为了落实这一目标,天猫国际已成立北美、欧洲、亚太、东南亚、澳新等全球6大采购中心,未来5年将重点在这些区域引进相关品牌和产品。

截至目前,天猫国际共引进了77个国家和地区、超4000个品类、超20000个海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其中8成以上是首次入华。未来5年,天猫国际将持续加大投入,计划覆盖超过120个国家和地区,将商品从4000个品类扩充到8000个品类以上。

随着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和多元化,更多来自新兴产地、小众品牌的商品也被跨境电商引入中国。

西班牙小众药妆品牌怡思丁CEO胡安·纳亚称:"中国愈渐开放的市场环境,中国把GDP发展更多的权重放在进口上,展现了中国对外商释放出的积极信号。" "可以看到,今天天猫国际提出的在未来5年加速实现2000亿美元进口,这从侧面反映出,中国希望和世界各国携手共赢。"来自英国美体品牌慕金公司的副总裁西蒙·博伊说。

据介绍,这两个小众品牌通过售卖其细分领域的明星产品,通过天猫国际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了高速增长。前者大促单日销量达一千万元人民币,后者则在过去两年实现了26倍的增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