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毕马威陶匡淳: 自由贸易和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大势

毕马威
2019-01-22 14:54

已收藏


1月22日-25日,主题为“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架构”的2019年冬季达沃斯论坛在瑞士拉开帷幕。毕马威中国副主席韦安祖、毕马威中国审计合伙人杨洁女士一行应邀出席2019年冬季达沃斯论坛。此次达沃斯聚焦讨论全球化4.0如何为世界带来普惠发展,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国际组织及商界代表也将共同探讨这一新变革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表示:我们正在快速接近全球合作的新阶段,经济全球化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自由贸易和经济全球化依旧是人类社会不可逆转的大势。中国作为经济全球化的贡献者和受益者,积极参与全球化和国际分工。通过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和加强区域经济合作,中国持续推进对外合作多边化与贸易多元化。中国领导人坚持改革开放以及不断出台的政策举措,都足以体现中国政府支持经济全球化和对外开放的决心。

此外,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推动已经引进了崭新的经济与全球化形式,技术变革以史无前例的速度推进,也推动了全球化4.0的进程。信息技术正在对服务业产生突破性的影响。毕马威中国副主席韦安祖表示:人工智能正在创造新市场、新机会,重塑传统行业发展模式和格局,这对毕马威来说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毕马威一直将数字化服务作为重点战略之一,不断尝试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动企业架构转型以及业务的重塑。

近年来,在全球化4.0变革的背景下,毕马威一直致力于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全流程。毕马威审计合伙人杨洁女士表示:“一带一路”正成为新的国际环境中,中国推动全球化的重要战略支点和新动力。为更好的服务中国企业,毕马威成立了全球中国业务发展中心,并在近60个全球投资热点地区组建专业团队,提供一站式服务,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未来,毕马威也会坚定不移的利用新技术、新模式进行更多创新探索和发展,帮助更多的企业不断挖掘自身潜能,成功地转型为全球性企业。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