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渣打中国首推面向个人客户的可持续发展大额存单

中国证券网
2022-06-27 10:19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范子萌)6月27日,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渣打中国”)宣布,正式推出面向个人客户的可持续发展大额存单,以支持更多希望参与全球可持续发展实践的个人客户,通过“存一份绿色”的方式,将其可用的闲置资金投入到相关可持续发展项目中。渣打中国也是内地首家推出这一产品的外资银行。

  作为一般性存款产品,可持续发展大额存单采用固定利率计息、到期还本付息、支取流动灵活的方式,对于鼓励个人资金规范化地参与可持续发展实践、降低可持续发展项目的融资成本具有积极意义。

  存入渣打中国可持续发展大额存单的资金,将按照渣打集团“绿色和可持续产品框架”与符合标准的项目资产进行配对,为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助力。这一框架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为基础,为符合“绿色”和“可持续”标准的项目提供了定义和指引。目前符合相关标准的项目覆盖了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生态环境、基础绿色设施、水资源管理、污染防治、支持公共健康等多个主题,并已获得独立第三方机构Sustainalytics对可持续性的审阅和认证。

  渣打中国副行长兼个人、私人及中小企业银行部董事总经理李峰表示:“我们的多项研究表明,为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愿景,需要调动的资金缺口巨大。可持续发展大额存单是渣打中国在可持续金融方面的最新实践,旨在实现个人闲置资金获得稳定收益的同时,助力全球亟需资金支持的可持续发展项目。渣打还将通过持续的产品实践,不断丰富应用场景,助力更多的个人客户,共同参与到可持续金融的实践中来。”

  渣打银行于2020年12月在新加坡推出了面向个人客户的可持续发展定期存款,并于2021年12月在中国香港推出了面向个人客户的可持续发展活期存款。中国内地是渣打在全球范围内面向个人客户推出可持续发展大额存单的首个市场。

  根据渣打集团2021年《可持续金融影响力报告》,截至2021年7月,其符合“绿色和可持续产品框架”所支持的资产共计约92亿美元,较上一审计年度提高138%,所支持的项目共减少碳排放约140万吨。渣打银行承诺,将于2030年前调动3000亿美元用于支持客户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并于2050年前实现所有融资活动的净零排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