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互联网+"正推动中国零售业步入移动时代

上海
2015-09-20 10:37

已收藏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月至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90809亿元,同比增长10.5%。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中国零售业仍将总体保持增长,消费增长十分稳健。

中国零售总额上升的一大重要因素就是中产阶级的不断壮大。麦肯锡最新研究表明,预计到2020年,78%的中国城市居民将跻身中产阶级,届时中国将会看到更多的中产阶级以及较好的消费能力。

塔博曼亚洲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张国华预计:"未来四年,中国零售总额增长的平均速度或将超过7.9%。但中国零售业环境已愈发复杂,许多购物中心正在引入一系列数字化战略,把握移动社交媒体平台,并结合大数据和传统手段进行市场营销。"

塔博曼亚洲与房地产观察门户网站"明天地"日前发布的《中国购物中心报告:展望2020》白皮书预计,中国将在2020年之前打造现代化与互联网有效结合的零售地产行业。

《中国购物中心报告:展望2020》首席研究员高明说:"中国未来的购物中心将融入新的数字营销技术,采用智能设计元素以满足消费者需求,做到零售体验差异化。"

报告建议,未来在中国,开发商在设计购物中心时,不仅要重新考虑到如何帮助消费者完成购买任务,同时还要想到如何让消费者在购物的同时享受文化和社会体验;兼顾线上至线下、大数据资源等数字化战略,将线下零售管理提升至线上管理;运用包括定位服务在内的移动技术,满足消费者在店内随时搜索的需求,以此配合习惯使用手机的消费者;创新购物中心开发战略,适时调整零售组合,以配合中国城镇化的进程并满足中国消费者不断变化的期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