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全球移动游戏展将举行 虚拟现实望成最大看点

中国证券网
2016-03-03 10:33

已收藏


由全球移动游戏联盟GMGC主办的移动游戏大会GMGC2016,将于3月7日至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亚洲顶级的泛娱乐盛会,VR产业将成为关注焦点。业内人士认为,在各大科技巨头的推动下,VR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预计到2020年VR设备出货量将达到3000万台,对应市场规模将超1500亿美元。

本次大会以“Game2.0:创新不止·忠于玩家”为主题。除了下设游戏行业相关板块外,此次大会还在会中为VR产业开设现场体验区,将邀请VR产业领先者参与一场汇聚世界精英的VR全球峰会。其中包括:腾讯、百度、阿里等在内的行业领军者,以及Google、Twitter、DeNA、Gameloft等国际巨头都将现场与行业及公众进行深度探讨。

目前,世界巨头纷纷布局VR领域。HTC Vive于2月29日在全球范围内预售。HTC近日宣布,Vive 虚拟现实头盔上线预售仅10分钟,预售量就超过15000台。同时,微软近日宣布,研发中的混合虚拟增强现实装置开发者版本,将于3月30日起针对美国与加拿大地区开始出货。而巨头索尼PS VR将会在3月15日美国旧金山举行发布会,届时将公布PS VR的发售日期与价格。根据DigiCapital预测,到2020年,全球VR/AR市场规模将达到千亿美元,仅头戴式VR硬件市场规模将达到2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超过100%。

在国内,全球首个VR基地落户福州。据介绍,此次福州市联合VR业界核心企业,共同打造VR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致力于将福州打造成为我国VR产业核心区域,将VR行业应用、企业应用及公众应用三大领域为突破口,快速推动VR产业的发展。

此前,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刁石京曾在2015年全国电子信息行业工作座谈会上表示,“十三五”期间,电子信息行业将瞄准产业制高点,选择新型计算、人工智能、生物智能传感器等前沿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将突破智能传感、虚拟现实、新型显示等新技术。

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15年中国虚拟现实行业研究报告》,我国2015年VR行业市场规模为15.4亿元,预计2016年将达到56.6亿元,2020年有望超过550亿元。机构认为,VR产业正处在一个快速发展时期,国产VR企业有望迎来发展机遇。

目前,国内多家公司开始纷纷展开布局。联络互动近日发布公告称,投资全球知名的游戏外设品牌雷蛇,双方将在VR领域深入合作。中青宝则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一直高度关注虚拟现实技术与游戏结合的发展情况,未来将根据市场的发展情况适时布局虚拟现实技术在自身游戏中的应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