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资金价格涨跌互现 债市中长端收益率有望进一步下行

上海
2015-07-15 16:48

已收藏

本周伊始,受公开市场逆回购到期规模较大等因素影响,银行间资金利率出现小幅上行态势。 来自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前,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涨跌互现。其中,隔夜、2周品种依次上探0.70BP、0.40BP,行至1.2450%、2.9480%的水平;1周、1月和3月期品种则分别回落0.60BP、2.35BP、0.44BP至2.5500%、3.0785%、3.1598%的位置。 可以看到,自6月25日起,央行已进行了3周的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前两周分别实现资金净投放350亿元和500亿元,直到上周才停止净投放操作。

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余缘波表示,结合当前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和资本市场的走势变化考量,短期内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的边际效应正在逐步减弱。

需指出,本周二央行仅进行了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规模较上周同期明显缩减。 受访的部分一线交易员认为,鉴于本周资本市场继续上行仍是大概率事件,在干扰因素逐渐褪去的背景下,央行接下来很可能对现阶段货币政策进行微调,继续维持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 现券市场方面,考虑到当前金融机构的整体风险偏好有所下降,加之短期内IPO暂缓,因此债市料将继续走牛,中长端收益率有望进一步下行。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