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美联储加息时点分歧大

中国证券网
2016-05-13 10:45

已收藏


美国《华尔街日报》12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对美联储何时启动下次加息分歧大。

  
据新华社5月13日报道,《华尔街日报》当天公布的本月对70位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显示,31%受访者预计美联储将于6月启动加息,21%预计7月加息,另有31%预计会等到9月才加息。

  
《华尔街日报》认为,经济学家对美联储下次加息时机的分歧如此之大较为罕见,反映出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和美联储缺乏释放清晰的政策信号。在上月的调查中,绝大多数经济学家曾预期美联储将于6月加息。

  
经济学家认为,英国将于6月23日举行“脱欧公投”也是影响美联储加息决策的考虑因素。如果英国国民对退出欧盟态度不甚明朗,多数经济学家建议美联储可以在6月14日至15日举行的下次货币政策例会上按兵不动。他们认为,如果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将会对全球金融市场产生影响但不大会影响美国整体经济表现。

  
美联储去年12月启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但此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金融市场大幅波动令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担忧增加,在今年以来的三次货币政策例会上均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多位美联储官员近期在公开演讲中暗示美联储今年仍然可能加息两次,但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今年至多加息一次。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森格伦12日表示,市场对于美国经济的复苏力度过于悲观,美联储今年加息的概率要高于目前金融市场预期。他认为,只要美国就业市场继续改善和通胀更加靠近2%的目标,美联储逐步加息是合适的。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