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0-10-16)

澳洲频道
2020-10-16 14:17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0 年 10月16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发布数据,9月失业率升至6.9%: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发布最新数据,今年9月份澳大利亚整体失业率从8月份6.8%上升至6.9%,新增失业人口达到29,500人,就业率下降约0.2%,符合市场预期。9月份工作时间较上月环比增加了0.5%,但是较今年3月相比仍减少了5.1%。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全国范围内失业人数增加了11,300人,就业不足率从11.3%升至11.4%。维多利亚州受新冠防疫限制新增失业人口最多,达到36,000人。北领地、澳首府领地、塔斯马尼亚州失业人口均超过了同期新增的就业岗位数。新南威尔士州失业率增加了0.5%,昆士兰州和南澳州新增岗位数上升,但是整体失业率仍居高不下。其中,全职工作人数减少了20,100人,兼职工作人数减少了9400人。求职者人数有所减少,就业参与率从64.9%降至64.8%。

澳大利亚总理Scott Morrison表示,过去几个月来,澳大利亚各地已经出现了非常强劲的反弹。他说,“除了过去两个月维州由于防疫封锁造成新的经济损失并失去了7万个工作岗位之外,目前,全澳各地有超过170,000个工作岗位重新回到了经济中。如果不考虑维州的经济衰退,今天的就业数据将显示出就业人数的增长。”

据悉,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部最近上调了就业展望,称失业率到年底将达到8%的峰值,而不是之前预测的10%。
(来源:A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