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0-11-24)

澳洲频道
2020-11-24 13:57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0 年11月24日,星期二

澳大利亚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跌至十年低点,但已就业毕业生的工资持续上涨: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根据《学与教质量指标》(Quality Indicators in Learning and Teaching,QILT)调查发现,由于新冠疫情导致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达到过去十年来的低点,而且就业率和工作时长均出现下降。另外,毕业生对课程的满意度略有提高,总体满意度从2019年的80.1%上升到2020年的80.7%。

QILT调查显示,澳大利亚从事全职工作拥有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就业率在2020年降至68.7%,2019年为72.2%。就业市场疲软的另一个迹象是,新毕业生的工作时间长度从上一年32.2小时减少到每周28.4小时。QILT发现,尽管毕业生就业市场变得更加艰难,但毕业生的工资继续上涨,全职工作的年薪中位数在2020年增加至$64,700,比上一年增加了$2100。年薪中位数从牙科专业毕业生的$84,000 到药学专业毕业生的$49,600不等。

调查数据显示,全日制毕业生中就业率最高的是药学达96.4%,康复达87.3%,医学达86.7%,工程学达83%,教学达80.6%和牙科达80%。另外,全日制毕业生就业率最低的专业是创意艺术达为45.8%,旅游、酒店、个人服务、体育和娱乐为52.4%,通讯达为52.8%,科学和数学为59.1%,以及人文,文化和社会科学为60.9%。

QILT表示,新冠疫情是造成毕业生就业市场艰难的主要原因,从事兼职工作的毕业生尤其受到影响。完成了牙科、旅游、酒店、个人服务,体育和娱乐,以及创意艺术等学位课程的毕业生均受到影响,这些领域的工作小时数与上一年相比大大减少。但是,QILT称疫情并不是全部原因,2019届毕业生就业市场也很艰难。较早的两次数据收集是在疫情前于2019年11月和2020年2月进行的,那些数据已经表明“毕业生的劳动力市场疲软”。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