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2-08)

澳洲频道
2021-02-08 14:10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年2月08日,星期一

澳储银(RBA)评估去年的货币政策措施,并讨论澳大利亚2021年的前景: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在经济常务委员会听证会上称,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需要维持非常重要的货币支持。澳储银(RBA)将在4月中旬完成现有的1000亿澳元计划后,继续购买澳大利亚政府、州和领地发行的债券。定期融资机制将保持现状,澳大利亚政府债券的3年期收益率目标将保持不变。现金利率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期间维持在10个基点。

委员会评估了澳大利亚2020年的货币政策措施,并讨论了2021年的前景。主要包括六点:

澳储银(RBA)的货币政策一揽子计划正在广泛发挥预期的作用,并有助于支持全澳就业。债券购买、定期融资工具、3年期债券收益率目标和创纪录的低现金利率使所有借款人的融资成本保持在较低水平,并帮助确保银行系统能够提供复苏所需的信贷。

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澳大利亚需要维持非常重要的货币支持。通胀要与目标保持一致,实现充分就业,还需要几年时间。因此,维持货币支持非常重要。

作为澳大利亚央行持续货币支持的一部分,澳储银(RBA)将在4月中旬完成现有的1000亿澳元计划后,继续购买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州和领地发行的债券。

定期融资机制将保持现状。银行可在6月底之前使用该安排,这意味着它们将在3年内享受低成本融资的好处。澳储银(RBA)预计,这一好处将继续支持信贷供应,并降低这一时期的信贷成本。

澳大利亚政府债券的3年期收益率目标将保持不变。这一目标有助于锚定澳大利亚收益率曲线,并有助于加强澳储银(RBA)对现金利率的前瞻性指导。

澳大利亚官方现金利率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期间维持在10个基点。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