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2-17)

澳洲频道
2021-02-17 13:53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年2月17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拟拨款1650万澳元,用于建设电动汽车的公共快速充电站: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宣布将拨款1650万澳元,用于建设电动汽车的公共快速充电站,以加快电动车在澳大利亚普及。

澳大利亚能源和减排部在去年的财政预算中宣布了一项7450万澳元的未来燃料一揽子计划,以帮助消费者、企业和社区利用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和氢电池汽车等新技术所带来的机遇。

澳大利亚能源和减排部部长Angus Taylor表示,政府用于建设电动汽车的公共快速充电站的拨款是未来燃料基金(FFF)的一部分,旨在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同时也可以提高电动车主的信心。他表示,首轮拨款将主要针对包括新南威尔士州中央海岸、卧龙岗、吉朗、阳光海岸和昆士兰州黄金海岸等在内的非首府地区。每个地区预计将至少新建四座快充站。Taylor说,“未来燃料基金的第一轮拨款将鼓励澳大利亚大城市地区增加电动车的使用,并减少对车主在全澳非首府地区长途行驶能力的担忧。”

据悉,目前的电动汽车充电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充电桩也就是“快充”,另外一种是便携式充电器,这种是“慢充”;快充和慢充是相对概念,一般快充为大功率直流充电,半小时可以充满电池80%容量,慢充指交流充电,充电过程需6小时-8小时。充电器大致分四种,包括8A,13A,16A,32A功率,8A和13A对于现在的电动汽车充电速度比较慢,所以16A和32A两种类型的充电器比较常用。

目前,新能源汽车还存在很多问题,首先是技术不成熟,特别是纯电动汽车的续航依然无法满足特定使用需求。此外,新能源汽车的二手折旧率非常高,保值率很低。此外,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一直是其难以普及的症结。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