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 2021年9月17日

澳洲频道
2021-09-17 14:28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917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称8月失业率降至4.6%不能反映疫情封锁期间劳动力市场状况: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发布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8月份澳大利亚失业率从上个月4.6%降至4.5%。总就业人数下降146,300人,8月份全职工作人数减少68,000人,兼职工作人数减少78,200人。ABS表示,就业参与率下降是疫情期 “一种模式”,不能反映全澳多个地区封锁期间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并指出失业率下降是“最近封锁期间就业参与率大幅下降的结果,不是劳动力市场条件加强”。
 
ABS表示,受疫情封锁影响大量澳大利亚人失去工作,同时失业者也退出了劳动力市场。根据就业报告数据,澳大利亚就业参与率再次大幅下降,从上个月66%下降到65.2%。由于新州、维州,首都及北领地持续疫情封锁导致大量企业放弃招工,全澳就业率下降1.1%,新州就业人数下降4.2%,昆州就业率下降1.1%,维州就业率上升0.8%,首都及北领地就业率下降0.2%。
 
ABS强调,工作时间长度的下降和澳大利亚人就业不足人数的增加,更能反映出疫情封锁的影响。8月份,全澳所有工作的月度工作时间减少3.7%,新州减少6.5%。在8月前两周的部分时间里处于封锁状态的其他州和领地的工作时间也大幅下降,包括维州下降3.4%,昆州下降5.3%,首都及北领地下降2.5%。
 
数据显示,就业不足率从7月份8.3%上升至9.3%,是就业不足率连续第三次上升,5月份就业不足率下降到多年来的最低点7.4%。另外,澳大利亚劳动力参与率的下跌反映出就业人数大幅下降,失业人数下降22,000,占总劳动力人数减少的16.8万人的13%左右,失业率下降0.1%,达到4.5%。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