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9-20)

澳洲频道
2021-09-20 14:23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920日,星期一
 
澳储银(RBA)行长发表年度演讲,全面阐述澳大利亚当前及未来2年经济趋势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行长Philip Lowe博士在Anika Foundation基金会上发表年度演讲,就澳大利亚当前经济形势以及未来2年的经济趋势做了全面阐述。
 
Lowe演讲的要点包括:首先,澳大利亚由于疫情和封锁引发经济很可能在第三季度进入短期的衰退,RBA认为这个只是暂时现象,经济在第四季度和明年将全年复苏。其次,关于利率,RBA重申目前历史最低位的利率在2024年之前不太可能改变。还有,关于通货膨胀,RBA的目标是把通货膨胀控制在2%-3%区间,按照目前的经济状况,很可能需要2-3年时间才会增长到这个水平区间。再有,关于劳动力就业市场,澳大利亚6月季度失业率达到近13年来最低,同时就业岗位也有明显增加。澳大利亚人薪水增长一直处于低位,只有年增约1%,RBA认为理想的增长幅度应该是在3%左右。Lowe表示,只有劳动力市场大幅收紧,使工资增长达到3%,同时通胀率持续走高,RBA才能提高现金利率。
 
另外,对于房产市场不断攀升的趋势,Lowe表示,澳大利亚目前房价比疫情前高出19%,但对房价采取措施不是货币政策的职责所在,RBA不会提升利率来进行抑制。澳大利亚房产市场在过去1年里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在于低利率以及澳大利亚人家庭财富增长,增加供应量也无法控制增长趋势。根据RBA的报告,到2023年,澳大利亚房屋供应量将比需求量增加15万栋,房屋供应量充足但无法抵消由低利率和消费能力增加带来的房价增长,只能适度放缓,房产市场增长的趋势无法改变。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