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12-14)

澳洲频道
2021-12-14 14:14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1214日,星期二
 
澳大利亚洛伊研究所发布年度亚太地区实力指数报告,澳大利亚评级分数下降但维持在第六名: 
 
澳大利亚洛伊研究院(Lowy Institute)发布2021年度亚太地区实力指数(Asia Power Index)报告,该指数对26个国家131项指标进行评估,这是该研究院发布的第四个指数报告。报告发现,在衡量亚太地区地缘政治影响力的指数中,澳大利亚的评级下降1.6分,但在亚太区域实力榜上位置没有变化,维持第六位的排名。
 
根据洛伊研究院年度亚太地区实力指数报告数据,澳大利亚2021年“复原力”得分提高1.1%,“经济关系”评级下滑4.9分,“外交影响力”下降3.7%。洛伊研究院表示,澳大利亚排在美国、中国、日本、印度和俄罗斯之后,超过韩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泰国。虽然排名没变化但出现了让人担忧的趋势。澳大利亚的经济韧性在上升,但在影响力指标上有所下降。另外,根据洛伊研究院分析,澳大利亚关闭边境的做法逐渐损失文化影响力。
 
据了解,洛伊研究院年度亚太地区实力指数涉及的衡量指标广泛,该指数包括8个类别的131个指标,包括军事能力和国防网络、经济能力和关系、外交和文化影响力,以及复原力和未来资源预测。自2018年起洛伊研究院开始进行亚太地区实力指数评估以来,美国的综合实力首次有所提升,中国的影响力首次下降。根据亚太地区力量指数预测表明,下个世纪时该区域将由美中两国主导。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