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1-12)

澳洲频道
2022-01-12 14:18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112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布里斯本和阿德莱德2022开年引领全澳房价上涨,多数市场房源高于一年前: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在过去四周有9525套新上市房源,布里斯班在新上市的房源中表现突出,新发布的房源增长43.8%,但总体库存水平仍然比五年平均水平低29%,可售房源供应持续短缺。除墨尔本、阿德莱德和霍巴特外,大多数市场的上市房源普遍高于一年前。
 
澳大利亚CoreLogic数据分析,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在去年最后3个月开始出现差异,布里斯班和阿德莱德的房屋价值在假期期间上涨,涨幅超过澳大利亚其他地区。布里斯班的住宅中位价上涨8.5%,阿德莱德上涨7.2%。相比之下,悉尼上涨2.7%,墨尔本上涨1.5%,堪培拉上涨4%,霍巴特上涨4.2%,珀斯上涨0.4%,达尔文上涨0.7%。
 
CoreLogic在截至1月上旬的房价指数显示,布里斯班和阿德莱德的住房价格分别上涨2.3%和2.2%以上。澳大利亚其他地区的房价走高,同期上涨0.7%。CoreLogic去年12月房价指数显示,2021年悉尼独立屋价格上涨29.6%,每天上涨近1000澳元,12个月累计上涨35.96万澳元,堪培拉这一年独立屋价格每天上涨约700澳元。CoreLogic表示,悉尼和墨尔本负担能力弱化和大量新物业推出市场已经抑制了增长。虽然全澳所有首府城市都有年度增长,市场已经开始出现差异,但规模较小、房价较低的首府城市则仍有增长。澳大利亚住房市场活动在12月底到1月通常是平静的,但在过去的一周里,每个州府城市的房价都在上升,布里斯班和阿德莱德的情况最为突出。
 
ABS数据显示,布里斯班独立屋价格过去一年上涨30.4%约25.33万澳元,墨尔本房价上涨17.9%近19.8万澳元,阿德莱德上涨25.8%达11.73万澳元。另外,霍巴特上涨19.57万澳元,涨幅为26.7%; 达尔文上涨6.79万澳元,涨幅为12.4%; 珀斯上涨6.22万澳元,涨幅为13.3%。全澳房价上涨约19.15万澳元,涨幅为24.5%。在过去的12个月里,这五个州府城市平均房价比上一年上涨21.3%,包括:悉尼房屋价值上涨25.8%,墨尔本上涨15.3%,布里斯班28%,阿德莱德23.7%,珀斯12.5%。
 
根据ABS数据,经季节性调整后,去年第四季度全澳各地在11月批准住宅总数上升3.6%,10月下降13.6%。由于公寓和联排别墅(townhouses)批准数量增加推动住宅批准数量上升,公寓和联排别墅的批准数量上升9.7%,私人独立屋的批准数量上升1.4%。独立屋市场相比2019年11月的水平高出25.8%。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