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1-14)

澳洲频道
2022-01-14 15:07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114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大规模放宽隔离限制,以缓解供应链压力保持经济运作: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大规模放宽疫情隔离限制,以缓解供应链压力保持经济运行。新规放宽的密切接触限制扩大到所有运输、货运和物流工人,不仅限于食品配送工人。同时,放宽的新隔离规则将扩大到许多重要行业,包括医疗保健、紧急服务、执法、能源、资源、水和废弃物管理。电信、广播、媒体、教育和托儿服务也被包括在内。
 
澳大利亚总理Scott Morrison表示,根据澳大利亚财政部数据,全澳随时面临着“10%的劳动力缺勤率”。“疫情将对劳动力产生不可避免的影响,必须予以管控。”Morrison认为,随着新冠感染人数迅速上升,政府的应对重点是确保医院承受尽可能少的压力。他说,“政府的目标不是让所有的澳人避免感染新冠病毒,而是在应对疫情时保护医院的应对能力,保持社会和经济运转。”目前,估计有20%到50%的货车司机和物流工人已被隔离或受到新冠影响而无法工作。
 
Morrison还表示,必须把重点放在孩童返校上课方面,以帮助缓解澳大利亚日益严重的劳动力危机。他认为,学校不应该将开学时间推迟到新冠病例的预估高峰期之后。“如果学校不开学,家长因为学校停课而被迫留在家里照看孩子,劳动力的缺勤率或将增加5%。安全返校上课并保持安全开放是绝对必要的。”Morrison说,“学校开放意味着商店开放、医院开放,老年护理设施开放,也意味着可以提供必要服务和杂货。这就是学校开放的意义。”教育系统在释放工人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澳大利亚政府内阁尚未就返校的方式达成任何具体协议,但认可一些关键原则,包括同意学校和托儿设施六项原则,旨在确保它们尽可能长时间地开放,同时保护教师和学生的健康。各个州和领地将在下次召开会议时讨论如何实施该框架,以及口罩和快速抗原测试的规则是什么。
 
据了解,根据新规调整,被定义为在类似家庭环境中暴露于病毒超过4小时的“密切接触者”可以回去工作,只要他们在暴露于病毒后的第二天得回阴性的快速抗原测试结果。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