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1-18)

澳洲频道
2022-01-18 14:24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118日,星期二
 
德勤(Deloitte)预测澳大利亚今年经济增长4%,比澳储银(RBA)之前预测低1.5%
 
 
德勤(Deloitte)发布澳大利亚商业展望报告,预测新冠疫情将澳大利亚今年的经济增长限制在4%,低于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在之前预测的5.5%。另外,预测到今年年底,失业率将降至4.2%,2021年底失业率为4.6%。
 
报告预计,澳大利亚家庭支出将增加6.2%,商业投资将增加5.2%。预计今年全澳工资将增长2.4%,2023年将增长2.8%,2021年为1.9%。另外,随着澳大利亚国际旅游业重新开始,预计住宿和食品行业经济增长13%。按地区划分,新南威尔士州和的首都及领地地区经济增长最为强劲,分别增长5.2%和6.9%;昆士兰州增长3%、西澳州增长3%、维多利亚州增长2.8%、塔斯马尼亚州增长2.8%和南澳州增长1.6%。
 
澳大利亚财政部部长Josh Frydenberg表示,“德勤的报告显示出澳大利亚经济强劲的恢复力,但澳大利亚仍然处于疫情中,新冠将继续对澳大利亚的经济复苏构成威胁。”
 
德勤表示,“在截至2022年12月的一年中,RBA预测的澳大利亚GDP增长率为5.5%,德勤预测为4%,因为新冠疫情对从商业投资到边境开放的各个方面都产生了影响。”Omicron正在以超快的速度蔓延,一半的劳动力可能会在今年上半年缺勤一周,但与2020年第一波疫情和去年Delta时大范围封锁所带来的经济停滞相比,其所带来影响会小很多。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